关闭
杜振华
发表时间:2018-12-04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 杜振华

  性别: 男

  出生年月: 1986.10.13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 翼城县南梁镇志愿服务队

  主要服务项目: 脱贫攻坚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2015年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 2000小时

  主要事迹:杜振华,男,1986年10月出生,2007年08月参加工作,2007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本科学历,现任翼城县南梁镇兴岭村第一书记兼驻村扶贫工作队长。兴岭村位于南梁镇东南部地处山区,全村220户620口人,建档立卡贫困户20户70人,基础设施薄弱,缺乏产业支撑,村民收入单一,2015年到村任职后,他首先成立了兴岭村志愿者服务队,带领村民走出去参观学习,请进来传经送宝,学文化、学技术、上项目、抓帮扶,义务为村民脱贫致富累计服务2000小时,在志愿者服务工作的推动下,兴岭村于2017年12月整村脱贫摘帽。

  在产业发展方面他将发展连翘作为该村的一项支柱产业,2016年他积极和帮扶单位取得联系,为兴岭村村民争取到20余万株连翘苗木,带领志愿者服务队发动群众栽植连翘1000余亩,为村争取到打地机、割草机、农用三轮车、农药、等配套设备。在此过程中他带领志愿者服务队活跃在田间地头,义务为老弱病残的贫困户栽植连翘减轻了他们的负担。2017年秋季他无偿垫资3万余元,调动机械拓宽田间道路,他带领志愿者和村两委干部一起宣传、发动村民种植,邀请林业中心技术指导员免费为村民指导、栽植连翘300亩。栽植期间他和志愿者从早到晚忙碌在山区田地里,协调机械、运送苗木,拉水,接送村民等工作虽然很累但是他觉得他做的工作非常有意义,他说只要能让村民致富再累再苦都是值得的。

  在落实项目上他发扬志愿者精神,无偿义务协调有关单位落实100千瓦光伏扶贫电站建设,从建设用地的选址、协调、平整场地、他都积极参与全程指导,多次到工商、税务、土地、供电所等部门办理相关手续,无偿为村垫资2000余元办理完毕相关手续,通过他的志愿者服务工作兴岭村100千瓦光伏电站建成并网发电,现已经按照光伏发电项目要求并网发电,目前已发电15万度,国家电网的结算收益为贫困户的增收起到保障作用,也为兴岭村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提供保障。

  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参与志愿工作他不怕苦不怕累,他按照国家扶贫政策的要求认真分析,对接政策,每户贫困户政策的落实他都义务帮助贫困户咨询有关政策、宣传有关政策、帮助办理有关手续,通过努力,他落实了5户贫困户易地搬迁项目,13户享受国家金融扶贫贷款政策,4户享受危房改造政策,2户享受户用光伏电站。他义务为贫困户争取国家教育扶贫项目、帮助因病住院的贫困群众办理相关住院和出院手续、跑民政部门争取临时救助。每项扶贫政策的落实他都走在最前边以无私奉献的精神、无偿的服务困难群众,帮助他们增加收入。

  2017至2018年,在翼城县翔栾古会的活动中,他带领兴岭村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到翔栾古会的工作当中,哪里需要他就往哪里跑,义务清理垃圾、维持秩序、活动项目讲解、老人孩子的照顾,从会场的布置到翔栾古会的圆满结束,无处不见他忙碌的身影,他的无偿志愿工作在活动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翼城县大美历山远足活动、“一九得酒”翔山徒步行、大美历山休闲翼城等县上中心活动中他都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为活动的开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杜振华同志以乐于奉献的志愿者精神为兴岭村村民服务办事,让困难群众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他开展“关爱困难群众送温暖”志愿者活动为兴岭村贫困户免费发放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价值5000元,为贫困户送去衣服、被子等用品,定期开展老弱病残困难群众献爱心活动,到困难群众家中了解他们困难,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逢年过节自己出钱为困难群众购买生活用品送到家中,群众一有困难就给他打电话,从政策的落实到生活中遇到的小事,只要自己拿不准就给他打电话,他总是耐心的讲解和帮助。杜振华同志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全身心的服务着兴岭村广大群众,力所能及的为村民提供帮助,他以实际行动传递着志愿者精神,让山区百姓感受到党的关怀、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山西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