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俞杨
发表时间:2018-12-04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俞杨

  性别:

  出生年月:1988年8月

  政治面貌:群众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海南省爱汝之家志愿者服务队

  主要服务项目:宣传乳腺癌防治知识,帮助乳腺癌数立治疗信心,提高生活质量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1年起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2000小时

  主要事迹:我叫俞杨,是海南省人民医院乳腺外科的一名普通的医生,但同时,我也是海南省“爱汝之家”里的一名普通志愿者。

  在平常的工作中,我一直谨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神圣使命,极力想运用自己的所学医治好每一个乳腺癌患者。但,就算获得了最先进的医疗水平治疗,乳腺癌患者就能重拾往日自信,重归正常生活吗?临床上的治愈对她们来说真的就是治疗的终点了么?无数的例子告诉我们,答案是否定的。疾病所带来的心理煎熬,经济压力等可能才是阻碍患者战胜病魔的拦路虎,只有解决了它们,才能让患者们毫无顾虑的走上康复之路。

  因此,我与社会各界人士们一起,于2011年成立了海南省爱汝之家志愿者服务队。我们以“关爱女性,关注乳房健康和美丽”为志愿服务宗旨,设立了“宣传乳腺癌‘及早预防,及早发现,及早治疗’;帮助乳腺癌术后患者在生理及心理上康复;让更多的人掌握乳腺癌防治知识;帮助乳腺癌患者战胜癌症,提高生活质量“的志愿服务目标。围绕这些,我与各界爱心志愿者们一起,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在临床工作中,积极发掘心态良好的患者,帮助她们恢复的同时积极宣传志愿服务精神,促使她们加入我们的团队,用自己的经历鼓舞新的患者战胜病魔,我也用我所学,定期对这些特殊的志愿者进行专业知识培训,让她们在了解自身的基础上能更加专业的进行志愿服务工作。而每年10月的“粉红丝带月”,我更是会与其他志愿者一起,积极投身向乳腺癌的宣传中,努力让全社会提高的乳腺癌的认识。为了不让每一个乳腺癌患者不会因为经济问题放弃治疗,我及协会其他组织者极力向海南省慈善总会海南省妇联,椰树集团等爱心企业争取善款,帮助每一个患癌家庭共度难关。除此之外,我还多次参加卫生部门组织的各类义诊活动,到最偏远的地方义务诊疗乳腺癌患者,节约她们的诊疗成本。

  不知不觉中,我已经与“爱汝之家”走过了6年美好的时光,累计服务了2000小时。共为超过2000名乳腺癌患者提供了心理指导,帮助她们完成治疗,并为429名乳腺癌患者争取到了约300万元慈善基金,缓解了她们的经济压力。参与义诊30多次,足迹遍布海南全岛。

  6年并不会是我服务的终点,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发扬志愿服务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继续帮助乳腺癌患者重新树立生活的自信与勇气。如果说当医生是实现自我价值的方式,那志愿服务就是思想境界的升华。我愿继续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点星星之火促燎原之势,温暖每一个乳腺癌患者!

  被推荐者照片:

 

  推荐单位:海南省妇联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