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郑海娜
发表时间:2018-12-04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郑海娜

  性别:

  出生年月:1980年3月18日

  政治面貌:群众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海南阳光义工社

  主要服务项目:心暖失独 用爱陪伴关爱失独老人、《如果爱 请深爱》扶贫帮困项目、《关爱女童 春蕾助学 》、《百年海南中行 爱心圆梦为了》助学项目、《守护山那边的梦想》支教项目、《海滩巡防 海岸救援队》等公益项目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07年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2600余个小时

  主要事迹:自2007年,踏上公益之路从捐助海南定安县5名贫困生完成学业开始。海南阳光义工社秉承“服务社会、自愿、利他、不计报酬”的原则,自成立发展至今,已有理事57名、企业义工分队82支,高校义工分队8支。先后开展了赈灾抢险、助残扶贫、敬老爱老、支教助学、春蕾计划、小动物保护、未成年保护、环保生态等各项活动1200余次,义工参与 200000多人次。曾参与汶川地震、雅安地震、玉树地震等一线救援;台风“威马逊”、“海鸥”、“莎莉嘉”等强台风救援及赈灾、灾后重建等工作;先后资助了400余名贫困学子上学,合计资助金额300万余元;再全省建立了26个“春蕾班”,为520余名女童提供了学业保障,共计投入金额1248000余元;扶贫帮困2000余人(户),帮扶金额60万余元;灾难救援捐款、救灾物资合计400万余元。

  在台风“威马逊”“海鸥”袭击海南时,团结海南各界公益慈善力量,临时成立“应急救援联盟”,投入抢险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为灾后重建工作作出突出贡献,被提名为“海口好人”评选。2015年10月策划组织海岸救援队培训,并成立了“海岸救援队”海口市开展“双创”工作以来,义工社积极响应市政府的号召,围绕“双创”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文明交通疏导、义诊进社区、慰问特困户、关爱失独老人等系列活动。

  自2015年度海口市“双创”工作中表现优秀,做出突出贡献,荣获“先进个人”称号。2014年策划的“爱心小屋”志愿服务站点项目在2016年9月份海口市美兰区文明办、共青团美兰区委正式创办并成功承接“美兰爱心小屋”项目的运营,定期和不定期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7年3月被海口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授予“最美志愿者”称号;2017年9月5日策划举办“海南新媒体公益宣传公约暨海南阳光义工社公益项目推介会”,在活动现场,《关爱女童 春蕾助学》、《心暖失独 用爱陪伴》、《海滩巡防》、《守护山那边的梦想。支教助学》等4个公益项目均有2个以上资助签约,目前4个项目已启动。特别是在《心暖失独 用爱陪伴》这个公益项目上,成功帮助5位失独家庭走出失去独生子女的困境,其中一位失独老人丈夫、儿子均患癌症相继去世,阿姨不幸也检查出癌症,在本人及呼吁的爱心人长期帮扶关爱下,阿姨的身体已恢复正常状态,目前已成为一名合格、有责任的志愿者。2018年2月在海口抗雾工作中,连续8天在南港码头驻守,为被困码头的游客提供志愿服务工作获得游客的来信表扬。2017年12月启动《守护山那边的梦想》,12月份独自前往甘南藏族自治州考察项目资助的学校,从16所学校中,选出两所半农半牧和全牧式的学校进行支教老师派送资助项目,2018年9月份正式与两所学校签订派送支教老师驻校为期一年的协议。次项目获得甘南藏族自治州教育局和学校的大力认可和支持。切实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曾说:要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因此,教育扶贫是重中之重,再穷不能穷教育,孩子们只有接受良好的教育,才能改变他们的人生要求。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海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