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何学芳
发表时间:2018-12-03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何学芳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84.02

  政治面貌:群众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三亚市爱在天涯义工社

  主要服务项目:文明劝导、关爱青少年、慰问孤寡老人、公益演出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4年7月24日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1640小时

  主要事迹:在从事志愿服务这13年里,她总想着,别人还需要什么;她总问着,自己还能多些什么。把公益融入生活,将助人当做信条是她坚定的理想信念。在自我提升上,她坚定不移;在扶贫攻坚上,她勇当先锋;在助人为乐上,她至始至终。她就是现爱天涯的义工之花何学芳。

  自我提升,坚定不移。2015年,在她的感召下,成立了公益性的民办非企业民间组织--三亚市爱在天涯义工社。为了促使850名义工们的发挥最大的作用,何学芳不定期到上海,深圳,广州,厦门等志愿服务比较成熟的城市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并时常组织义工们参加市级志愿服务学习,通过自我不断提升,增强自我和义工们的志愿服务技能,促使社团发展,更好的服务于广大群众。

  扶贫攻坚,勇当先锋。2016年,在何学芳的带领下自主成立扶贫小组,在了解、实地考察高峰乡抱龙村5个特困户的后,帮助抱龙村的贫困户卖掉家中滞销的1万多只鸡、鸭、鹅等一些农副产品;在年末青瓜滞销时,何学芳又组织其义工团队与三亚康然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共同携手,为村中的贫困户扩大销路。“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2018年6月成立“扶贫,公益老村长计划”小组。从孩子的教育上,村民的思想上入手,让村民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从被帮扶到能去帮助他人;从技术上免费指导,帮助村民建立农村电商服务站,带动146户贫困户参与创业。

  助人为乐,至始至终。哪里有需要,那里就能看到何学芳和她义工社团的影子。组织千人募捐活动,为三亚市南边海社区一个父母都是智障的5岁小女孩,筹得善款10600元,用于小女孩日常开支费用;在临高,昌江发生重大水灾后,她和她的团队们义无反顾,仅用一天时间筹得来自社会各界3万物资,送往受灾区,慰问受灾群众;在母亲节来临之时,她带领着团队到贫困村高峰乡抱龙村苗寨,为30多位年近百岁的老人度过了一个别样的母亲节,不仅为其送去了柴米油盐生活用品,更为30多位“母亲”带去了她们这辈子第一见到的蛋糕,为其庆贺“生日”;在日常的工作中更是频繁组织志愿者为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提供相应的志愿者服务。

  十几年来,她履获殊荣。2014年荣获三亚同心义工社优秀义工奖;2015年荣获三亚市同心义工最佳优秀义工奖,荣获三亚市天涯区“南边海社区优秀义工奖”,2015年荣获三亚市天涯区“优秀义工”奖,2016年荣获三亚芒果产业“爱心天使奖”,荣获第二十三届“海南青年五四奖章,2017年荣获三亚“十佳志愿者”称号,荣获三亚市“第三届道德模范”称号,2017年荣获三亚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爱心奉献”奖。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三亚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