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陈珊慧
发表时间:2018-12-03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陈珊慧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75年12月12日

  政治面貌:群众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琼海市红娘子玫瑰连爱心协会

  主要服务项目:协会以帮助困难、失学儿童、儿童教育及特殊困难群体为宗旨。你的未来有我们(针对贫困儿童进行精准扶贫帮扶)、小手帮小手(少年儿童综合素质教育)、常回家看看(发扬和继承尊老爱幼传统美德)、拥军服务。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4年5月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4630小时

  主要事迹:陈珊慧多年来一直从事公益和慈善事业,以博爱精神关爱社会,积极主动给他人无私帮助,积极参加公益志愿,定期服务。

  一、于2015年7月加入琼海溜hash自发组织的琼海市红娘子玫瑰连爱心协会,参与协会的“你的未来有我们”1人1元1月希望儿童琼海梦公益活动,与其他爱心志愿者一起针对孤儿与其它有特殊困难的少年儿童开展捐助和辅导工作。

  平时如果有人提供有贫困儿童的信息,陈珊慧都会一个不落地去实地探访,如果情况属实,就会把她收集到的情况反匮给协会里的志原者,共同商讨帮扶事项,目前协会共帮扶了9个孩子,每个孩子每个月定期给300元生活费,平时生活、学习上有什么困难再另外资助,帮扶目标一直到孩子上大学

  每个周末她与其他爱心志愿者一起,把孩子从各乡镇接上嘉积进行学习辅导、户外活动、心理沟通等。孩子们从一开始的冷漠、拒绝,到现在的主动打电话找她谈心。她说这是她感觉最满足,最开心的时刻。每次谈起9个孩子,她的脸上总是露出幸福的笑。

  2015年,她收到一个求助电话,那是一位马来西亚的海南华侨,他是通过朋友介绍找到的她,请求她帮忙寻找失联了72年的亲哥哥,接到电话了解情况后,陈珊慧发动了所有的亲戚朋友和志愿者,电话打了几百通,找了十几个村委会,最后凭着一些零碎的信息找到了求助人的亲人,80岁的老人回到家乡,老泪纵横。

  2016年10月收到缉毒英雄陈华勉母亲的求助信息,陈珊慧第一时间带领爱心志愿者赶到陈家调查慰问,核实后带领志愿者呼吁社会力量对这个家庭发起捐助,共筹款达十万余元,并为英雄家人的子女推荐工作,给这个贫苦家庭带来新的希望。

  琼海市石壁镇岸田村王兴朝老人卧病在床生活贫苦,陈珊慧她数次前往老人家里了解情况,得知老人的老伴刚过世,只有一个养女已嫁去外村,为了照顾他也不能出去工作,家里唯一的老房子塌了,借住在亲戚家的一间小房子里,看到瘫痪在床的老人和无助的女儿,她想尽办法去帮助这个苦难的家庭,她联系了海南电视台寻情记的记者来采访,在电视台播出后引起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注和帮助,并在琼海市联手琼海本地歌手做了一期爱心演出,把演出当晚的所有书画拍卖所得捐助给这个家庭。

  在琼海市塔洋镇有两个儿童,父母离异,父亲病逝后,孩子由年迈的爷爷奶奶抚养,接到求助信息后,陈珊慧带领爱心小分队多次往返孩子家里收集材料,奔走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得到民政与妇联的认可与支持,积极与当地学校、幼儿园领导呼吁申请两个孩子的就学、入园学费事宜,同时以10元爱心接力为题发动社会力量为孩子筹款,24小时内筹款5000元,解决了两个孩子的学费和生活费问题,并跑上跑下为孩子办理了低保救助金手续。只要有贫困儿童的信息,陈珊慧都会不遗余力,为多位白血病患儿筹款、孩子的升学入学手续、孩子在校的住宿和伙食、每个孩子换季的衣服,事无巨细,每个月定期带领志愿者一起带上蛋糕和礼物,到敬老院看望老人、陪老人过生日,为了协会的公益项目,每个项目实施时她都要事先准备好所有的工作安排,这些只是她致力于志愿服务的一些缩影。她说除了本职工作外,志愿者服务也一定会是她终身的事业。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琼海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