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程美标
发表时间:2018-12-03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程美标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45年10月18日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海南义家亲义工服务中心                   

  主要服务项目:文明交通劝导,关爱敬老院老人关爱儿童,环保宣传,抗灾救灾等。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1年8月15日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2250个小时                   

  主要事迹:

  73岁的程美标是海南省总工会退休干部,现任海南义家亲义工服务中心理事长、主任。几年来他带领志愿者开展交通劝导服务、环保宣传、慰问敬老院和孤儿院、救灾、帮助残疾人,参加海口市的双创活动,开展大量的公益活动。他领导的海南义家亲义工服务中心被海口市委、市政府评为“2015—2017年双创工作先进单位”,他本人被评为海口市双创工作先进个人。

  一、给志愿者们一个“家”。20118月份,程美标跟同样有爱心、乐于奉献的志愿者一起组建义家亲。为了解决办公场所的难题,程美标毫不犹豫地把自己位于市中心的145平方米房屋无偿作为义家亲的办公和活动场所,至今已经有7年时间。海南义家亲义工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对程美标敬佩不已。在志愿者心中,这里不单单是一个工作的场所,更是一个温暖的家。

  二、一家之长操劳管“家”。义家亲每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程美标都是走在前面。做好各项准备,安排签到,全程拍摄照片,记录志愿工作的点滴。活动结束后他都根据时间、事件把每一张照片重新命名、保存。做好出勤记录。细心的志愿者发现,在义家亲的年度考勤表和活动照片里,程美标把每一个人在什么服务项目上工作了多少个小时都一一记录着,就是很难找到他自己的记录。他这样解释:“我觉得我做的事情都是小事,不值得一提。”事实上,程美标是义工服务中心里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时间最长的志愿者。在程美标的电脑里,存了几千张志愿者们的图片,记录着志愿者们的每一次志愿活动,除集体合照外,却鲜能找出他在参与志愿服务时候的照片。义家亲坚持规范化管理,各方面工作有条不紊。走进义家亲义工服务中心办公室,墙上的考勤表、光荣榜等专栏十分显眼,这些都是程美标一点一点做出来的。大到志愿服务活动的组织和精心策划,小到整理照片,程美标都亲力亲为。“进社区、下乡,大多数志愿服务,他都认真组织和策划,全程参与,带领大家开展。在生活中,他也像家人一样给予大家关心和爱护。关于什么时候真正退休,享天伦之乐的问题,程美标如此说道:“对我而言做公益就是一种养老的好办法,如果一定要问我打算什么时候‘二次退休’,我想我也不知道,大概会是到我彻底站不起来的那一天吧”。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海口市志愿服务联合会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