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杨智伟
发表时间:2018-12-03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杨智伟

  性别:

  出生年月:1987年10月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海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主要服务项目:关爱农民工子女;阳光助残;邻里守望和社区服务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07年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2581小时

  主要事迹:杨智伟,男,国家二级社会工作者、国家高级会展策划师、高级公共营养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二级创业指导师、全国KAB创业教育讲师、中国创新创业高等教育师资资格认证,关爱农民工子女行动项目专员,海南省爱心艺术团创始人、常务副团长海口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理事长,现任海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自2007年参加志愿服务工作来,执笔执笔苍鹰支教队案例入编团中央《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工作案例》,长期坚持在关爱农名工子女、阳光助残、文化宣传等领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指导和参与的“苍鹰支教队”、“爱老服务队”、“汽车南站360暖心行动”、“助残护航”等项目荣获“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项目大赛金奖”、“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首届全国青年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海南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等省级以上荣誉多达20余次。

  2007年来,该同志从海口无偿献血志愿者、支教队队员、博鳌亚洲论坛志愿者、海口国土局保护环境资源志愿者到“关爱农民工子女行动”活动专员到海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一路走来,始终与广大志愿者们一起致力于海南志愿服务事业中,2011年筹建海南省爱心艺术团,深入海南各市县文艺演出送温暖20多场,2012年,撰写苍鹰支教队服务案例入选团中央“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优秀典型案例,2015年,作为苍鹰支教队“党员名誉家长”并把结对孩子送入中学。不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了解社会,培养公德,自我锻炼,促进成长”为目的。以“服务内容项目化、服务形式基地化、服务对象社会化、服务技能专业化、服务时间长期化”为工作模式,结合社会和学校的要求把培养学生的奉献意识和服务精神作为学生德育教育的重要内容。 

  在志愿服务活动当中,积极响应海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号召,在“海南文明大行动”、“海口双创”志愿活动中,积极组织青年学生成立“文明宣讲团”依靠深入进行宣传;在校园里,开展“文明大学生”“美丽校园一小时”等活动,以榜样促校风,以文明增素养;在假期,每年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政策宣讲、法律咨询、环保宣传、扶贫助困、文化宣传等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等各种志愿者服务队30多支。2014年,指导志愿者团队开展“诚信驿站”、“诚信格子铺”等系列公益创业项目,大力培育青年诚信意识,营造重信守诺的氛围,搭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示范点,一年来,诚信示范点公益创业项目盈利12000余元,全部用于支持我校大学生支教队日常交通和饮水支出。长期来,通过不断的拓宽服务平台,积极和广大青年一起为成千上万的服务对象送去了温暖和爱心。

  在长期的志愿服务活动中,该同志曾荣博鳌亚洲论坛优秀志愿者、全国第九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季专项行动“优秀指导老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全国优秀志愿者三等奖”、海南省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2015年度“海口市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称号荣获海口市委、人民政府颁发的“双创”工作先进个人。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共青团海口市委员会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