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赵丽坚
发表时间:2018-12-03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赵丽坚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92年9月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海南省义工互助协会

  主要服务项目:禁毒宣传,关爱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湿地保护宣传,文明交通劝导,台风救援,急救培训。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2年9月至今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3000小时

  主要事迹:

  赵丽坚是一名积极乐观、活泼开朗、乐于助人的志愿者,她平时能够充分利用学习、工作之余的时间,热心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主动配合工作,表现突出, 在志愿服务活动中起了良好的带头作用。

  赵丽坚于大学期间担任校团委宣传部部长,加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策划并参与禁毒宣传、支教、慰问孤寡老人、环保宣传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2012年至今她慰问贫困家庭、孤寡老人、留守儿童1800户。

  她于2012年9月加入海南省义工互助协会,担任副秘书长,多次带队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热心参与社团志愿服务活动,包括禁毒宣传活动,关爱农民工子女,关爱孤寡老人,贫困家庭,助力双创文明交通劝导,环保宣传等多样化活动,几年来一直跟随着团队在志愿服务工作中默默付出。

  一、她长期做的一件事是令人尊重和值得学习的。2015年1月至今她一直帮助龙泉镇扬亭东村特困家庭蔡於川,就在8岁那年,父亲去世,只留下了小川三兄妹和生活不能治理的母亲,她通过义工协会得知这个消息,了解相关情况后,坚持每周前往,三年多来风雨无阻、从不间断地辅导小川,小璋复习功课,给予生活上的帮助,陪伴他们成长,为这个家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小川有什么心里话都对她说,正是小川这样的信任,让她更加坚定地走在公益之路上。

  二、2015年7月至今她一直坚持在海口市12个路口参加“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劝导市民文明出行、平安回家,为城市交通安全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三、2016年1月20日至3月初她参加“春运温暖回家路”为期40天的秀英港港口志愿服务活动,坚持站好每一班岗,为旅客发放地图,提供咨询服务。无论烈日当空,风吹雨打,一直在坚持着。

  四、2016年1月她参加了“千床棉被暖人心”活动,走近龙泉,龙桥,屯昌,临高等地慰问了千户孤寡老人,陪他们聊天排解孤独,为他们按摩舒缓疲劳,为他们送上冬日的温暖。

  五、2016年9月至今积极参与禁毒宣传活动。她通过定时定点带领志愿者开展禁毒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切实落实禁毒预防宣传教育进乡镇、进社区、进学校的各项工作措施。促进人人参与禁毒,人人依法禁毒,为禁毒宣传活动尽一份绵薄之力。

  六、2017年至今热心参与湿地保护活动,参与环保宣传,给市民耐心讲解湿地知识,鼓励市民为海口湿地保护建言献策,保护母亲河,热爱我们的家园。

  七、她在志愿服务中收获喜悦与感动,荣获“2016年度海口市最美志愿者”称号,荣获“2015—2017年海口市双创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荣获“2017年度海口好人”称号,荣获“2017年海南省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海口市龙华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