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李世明
发表时间:2018-11-30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李世明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56年12月

  政治面貌:群众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龚家湾社区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

  主要服务项目:文明交通劝导、清洁家园、义务巡逻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7年6月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1700小时

  主要事迹:

  李世明,1956年12月出生,今年62岁,是一名退伍军人,现居住在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武当路街道龚家湾社区。2017年6月,他自愿加入龚家湾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行走在城区各个十字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深入小区、楼栋积极参与开展清洁家园、义务巡逻、创文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他被授予“2017年度十堰市最美志愿者”“十堰市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突出贡献个人”等荣誉称号。

  社区特聘,老人热心奉献。在生活中,他热心公益,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2017年6月,龚家湾社区特聘他做志愿者。虽说志愿者是无偿的,可社区考虑到长时间室外劝导非常辛苦,吃饭喝水总不能让老人自己垫付,便提出要给他点补助。老人却毅然拒绝:“哪有志愿者还要补助的,志愿工作就应该是无偿的!”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李世明仍想给国家、给社会做些贡献。正是怀有这样的信念,老人一坚持便是四百多天。

  自带设备,老人坚守岗位。感于老人积极参与志愿活动,2016年7月1日,武当街办和龚家湾社区慰问李世明,并为他带来了一台音响。正是这台音响,成了他劝导行人文明交通的好搭档,伴随着他走过了四百多个文明劝导的日子。李世明自费给“好搭档”配了个小拖车,滚动播放创文宣传语,让路过的市民了解到更多的创文知识。他负责4个路口的劝导工作,在小音响的陪伴下,老人从早7点到晚7点,一站就是一整天,不论烈日酷暑还是风霜雨雪,他都坚持上岗,一干就是1年4个月,几乎没有休息。

  榜样力量,老人感动市民。因李世明热心公益事业,2018年3月5日,十堰市文明办、创文办聘请李世明为“十堰市民文明观察团成员”,希望他能发挥引导和监督作用,带动更多的人做好志愿工作。在李世明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入到文明观察和志愿服务行列中来。2018年6月28日,以老人名字命名的“世明志愿服务队”成立了,并在武当路街办龚家湾社区举行授旗仪式。队伍成立初期就有50多名成员,除了小学生,李世明的队伍里还有退休工人、保安队长、农民工……他们不仅是一支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还时常参与到环保、文娱、治安巡逻等志愿服务中,这些志愿者最小的志愿者4岁半,最大的70多岁,尽己所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李世明作为带队人,带领团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帮助他人,影响他人,为十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如今马路上的变化,李世明看在眼里、乐在心里。礼让行人的车辆变多了,乱穿马路的市民变少了,随处可见的文明交通氛围让李世明倍感自豪。正是因为有李世明这样的志愿者,十堰的志愿者队伍将不断壮大,志愿精神才得以传递。如今良好的交通氛围来之不易,老人表示只要身体允许会继续坚持,为打造文明社区、创建文明城市、构建和谐社会献出自己的光和热。

 

  推荐单位: 湖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贾 园园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