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覃正玉
发表时间:2018-11-30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覃正玉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72年12月

  政治面貌:党外人士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鹤峰县志愿者协会

  主要服务项目:扶贫帮困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7年以前,没有正式注册志愿者,但经常参加各类公益活动,助学助困。2017年12月5日加入鹤峰县志愿者协会,注册成为正式志愿者。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271小时

  主要事迹:覃正玉,鹤峰县攻坚办副主任、县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副主任,是一位为志愿者事业“犯痴”的人。她先后被湖北省扶贫办授予“全省社会扶贫工作优秀个人”、被鹤峰县委授予“精准扶贫优秀驻村工作队员”、被县妇联授予“结对帮扶巾帼标兵”等称号。

  在鹤峰县扶贫攻坚的铁军中,志愿者们也融入到了滚滚洪流中。习惯了时尚的覃正玉把钟爱的高跟鞋换成了平底胶靴,卯足了当“村姑”的劲头来到了该县较为偏远的太平镇水田包村。她发现这个村子有优质的蜂蜜,有老百姓当草一样废弃的“水芹”,有施农家肥种植的番薯洋芋,这些当地人不屑一顾的东西在覃正玉眼里全成了“宝贝”。覃正玉跑完电信的网络安装又跑邮政的村运物流,联系好了县电商中心又联系购货客户,帮助贫困户杨家玉在村子里办起了第一个村级电商服务站。一年下来,水田包村的蜂蜜、红薯、水芹等农副产品由电商平台飞向全国各地,销售收入80多万元。水田包村级电商成为了鹤峰县农村电子商务大发展的典范。

  2018年1月19日,覃正玉在铁炉乡下乡时,得知贫困户向才艮家上中学的姑娘向思华在校住宿时被子单薄,经常感冒。覃正玉立即在志愿者群里发出“募集”令,不到半小时就完成了对接。她着手制作爱心卡片,把捐赠者和受捐者的信息放在一起,形成了“1+1”的结对帮扶,卡片由捐受双方保存。近一年来,覃正玉和志愿者们制成的爱心卡片已促成了72对爱心援助,捐助者来自全国的四面八方,受捐款20余万元,福及72名学生和近300户贫困户。

  舍小爱求志愿者的大爱,是覃正玉生活的常态,她腾出自己家的2间房,作为鹤峰县志愿者协会受捐物资的仓库。她常常一个人扛着爱心物资爬上六楼,清洗整理后又自己付运费送到受捐者手中。覃正玉的严谨和诚信赢得了捐助人的信赖,受捐者也把她当成了亲人。

  她说“志愿事业,是我一生美丽的邂逅”,覃正玉的志愿者之路,既被别人感动着,也感动着别人……

  推荐单位 湖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贾 园园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