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张骞
发表时间:2018-11-30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张骞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97.7.18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英山人新一代商会/英山大学生联盟

  主要服务项目:教育生涯规划(高考志愿服务指导,训练营服务,企业对接服务, 城市对接服务)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5年9月1日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500

  主要事迹:

  2016年暑假张骞与同伴们一起创办了“情系一中”团队,为那些大山深处的中学生义务提供高考辅导、志愿填报及心理辅导等服务,时至今日,该团队累计在全国89所高校中招募了来自121个专业的近400名优秀志愿者,服务山区的弟弟妹妹们超过了50000人次,英山地区学生上线率、一本率、重本率明显提升。

  2016年寒假“情系一中”团队正式成立英山大学生联盟,将服务范围扩大为大别山区全部的青年朋友,因为高考相关服务群体有限,对于乡村教育振兴的贡献局限太大,张骞带领同伴们一起寻求更多的社会资源,引进大学生精英群体开创了精英训练营、候鸟学院、朗读者、青春诗会、大别山支教等成长类服务,联系英山籍企业家,开创山区学子进企业实习实训、面试指导及职业生涯规划等社会类服务,有效培养人才超过500人,有效实习人次超过2000人。同时该团队还联系了青岛、珠三角、武汉、杭州、黄石、辽宁等全国多个地方的专职志愿者在本地开展对山区学生的系列公益服务。张骞认为,成长服务跟踪式的培养,和总书记谈到的“扶贫必先扶智”主旨是契合的,将服务模式总结抽象出来发展成一种可学习,易推广的经验,进而向相邻相似地区过渡,这才是本团队的根本目的。

  在张骞的带领下英山大学生联盟积极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山区中学生的这个群体,和北京益微青年、华南自然教育论坛等多个大型组织合作培养人才,2017年9月,该团队的产品之一——大别山阅读空间被邀请成为北京“阅读盛典”共同发起方并做代表发言,2018年2月份,北京益微青年邀请团队作为二级单位共同组织大别山支教二级活动,至今已经和武汉“当代”“空间家”“互点信息科技”“飔拓”等上市企业达成共同培养协议,尽全力推动“候鸟模式”在全国落地生根。

  2017年底,该团队以“候鸟驿站”的名义参加了很多的比赛,“候鸟驿站”先后获得了“创青春”省金奖、2018“大创”计划国家级立项、“深创杯”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社会创新奖、入围“互联网+”省赛,成功获得了国家专项创业扶持资金、春桃基金、正荣公益基金帮扶。

  2018年6月份,该团队被邀请前往深圳参加国际创业训练营,和全球50多个国家的青年才俊交流,和顶级大咖面对面交谈,考虑到暑假的既定训练营安排,张骞婉拒了主办方,选择带领团队继续去完成和孩子们的约定。

  2018年4月份,张骞参加了湖北省“青马工程”遴选,经过八轮考核成为一名光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张骞表示自己在未来的学习与工作中,将坚持为基层服务,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推荐单位: 湖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贾 园园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