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陈实
发表时间:2018-11-30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陈实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57年12月

  政治面貌:群众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陈实志愿服务工作室

  主要服务项目:助残、敬老、扶困、助学、环保、赛会服务、学生实践等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1976年8月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50732小时

  主要事迹:

  一生助残不停息 用爱撑起一片天

  陈实48岁那年曾因病瘫痪在床一年半,亲历过病痛折磨的他,感恩一直关心照顾他的好心人,他决心以雷锋为榜样,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来帮助和鼓舞那些正在承受不幸的人们。2005年3月,他主动要求到社区居委会做一名志愿者。在与社区困难群体惺惺相惜的日子里,他以仁爱之心温暖着每一位辖区残疾人、老年人的心坎,大家亲切地称他为“老陈”。十多年来,他积极发动社会各界为残疾人、贫困家庭赞助现金累记100多万元,通过开展扶残助残、扶贫帮困、敬老孝老、创卫环保等志愿服务活动,先后帮扶困难家庭、残疾人达1万多人,赠送物资5万多件。陈实先后荣获湖北省助残先进个人、第二届湖北省优秀志愿者、“湖北好人”、中国好人提名奖、“全国志愿助残阳光使者”等荣誉称号。

  以志愿服务为事业,积极开展助残活动。在陈实志愿服务工作室,里面整齐的摆着爱心人士捐送的轮椅、被子、大米、油等物品,工作室的一角还有爱心积分兑换栏。陈实说,“每年来社区捐赠物品的好心人很多,我们也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为了能够及时了解到群众的需求,他每天早出晚归挨家挨户走访调研,详细记录社区每个残疾人的困难和需求。为了更加快速地帮助他人,他主动将自己的电话张贴在社区宣传栏里,宜昌首条“夕阳红关爱热线”——陈实热线正式开通。“陈实热线”义务为辖区残疾人、老年人提供家政、心理安抚、餐饮配送、家庭矛盾调解、服务医疗上门等关爱服务,千方百计为残疾人、老年人解决实际困难。

  扎根群众埋头苦干,扶贫济困温暖人心。为了帮扶更多社会困难群众,2005年2月陈实牵头倡议发起了“这个冬天不再冷”的志愿服务活动。十几年来,共募集到圆梦物资百余万元,为8千多户贫困家庭送去关爱。“圆残疾人新年梦想活动”一直到现在坚持每年开展。他多次组织志愿者为失去肢体的朋友开展找回自信的对接服务活动,协助残疾朋友走出家门看城市美好变化,享受文明创建新成果。通过各种形式丰富残疾人的文化生活,开拓视野、融入社会,让他们找到自信,看到希望。

  志愿之花遍地开放,爱满连城芬芳自来。如今,参加过陈实志愿服务队活动的志愿队伍有40余支,志愿者总人数已经达到几千名,他们之中有个体经营户、有在校学生,也有从事服务行业的农民工……陈实志愿服务工作室用大爱化作无形的线,将千万颗珍珠般的心串在了一起,用心呵护每一位需要关爱的人,为困难群众撑起了一片蓝天。

 

  推荐单位:湖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贾 园园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