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郝丽影
发表时间:2018-11-30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 郝丽影

  性别: 女

  出生年月: 1974年6月4 日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 抚顺社区党员学雷锋志愿服务队

  主要服务项目:为老服务、邻里守望、清洁环境、关爱未成年人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2012年6月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 1648小时

  主要事迹

  郝丽影,1974年6月出生,自2007年进入社区工作加入到志愿者队伍,本着“依托社区,服务社区”的工作宗旨,在服务社区居民需求的同时,弘扬互助风尚,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志愿服务精神。

  积极宣传扩大志愿者队伍。为深入开展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通过黑龙江省志愿服务团队支持系统平台,每月定期发布志愿活动,组织多种多样的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向辖区居民宣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在郝丽影的努力下,抚顺社区的注册志愿者人数达到2245人,占辖区总人数的35%。

  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根据社区实际状况,经常深入社区贫困家庭、残疾人家庭开展慰问活动,每逢节假日期间,组织社区人员慰问这些需要帮助的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温暖,使这些困难人员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为了更好地为居民服务,提高服务能力,拓展服务渠道,探索“互联网+志愿服务”模式,开通“党员微服务”平台,打造志愿服务团队、居民群众资源对接共享互动交流平台,定期推送志愿服务项目,让居民群众享受“微时代”志愿服务成果。开展“小桔灯•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兜底帮扶基础上,每季初向社会发布根据困难家庭的小心愿,志愿者的爱心犹如冰心笔下的“小桔灯”,点亮了46个小小梦想,也促使社区的志愿服务更加精准有效。

  辟建“郝丽影工作室”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为充分发挥优秀带头人志愿者的作用,社区党委辟建了“郝丽影工作室”。“郝丽影工作室”围绕知民情、聚民力、解民忧的理念,传递党的声音,倾听群众呼声,助推区域共同发展。为了解决帮扶资源不足问题,她开展“五联”共创活动,先后整合12家共建单位,引驻21个社会组织及志愿服务组织,签订共建协议,约定了帮扶内容、帮扶责任,为弱势群体提供个性化的贴心服务。栾景通雷锋车队每月为辖区10位空巢老人免费理发、洗澡,每年带领辖区居民开展1-2次逛新城活动;李庆长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为孤寡老人免费检修电路,排除安全隐患;巧娘志愿服务队免费为辖区下岗失业、残疾、困难家庭人员提供编织技能培训,帮助他们实现创收和再就业。

  郝丽影从加入志愿者队伍至今,累计从事志愿服务1600小时以上。先后获得“全国小巷总理”“省优秀共产党员”、“市最美人民公仆”“市三入红旗手”等荣誉称号,2016年被推选为区党代表、人大代表,2017年被推选为党的十九大代表。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黑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责任编辑:王 文宇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