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王星
发表时间:2018-11-30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王星                                  

  性别:                                    

  出生年月:1980721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哈尔滨大众交通运输有限责任公司 

  主要服务项目:鼓励驾驶员参与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表彰;盲人家庭志愿帮扶 ;爱心送中、高考志愿服务;寻访抗战老兵志愿服务;十九宣传志愿服务;哈市第66中学志愿帮扶;爱心衣橱等志愿捐助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0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1000                 

  主要事迹:

  王星是哈尔滨大众交通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他带领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履行社会使命,充分发挥出租汽车行业流动窗口特点,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每年组织企业举办“感动大众”优秀驾驶员表彰活动,设立安全奖、服务奖、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等奖项,树立志愿服务典型事迹,引导驾驶员开展志愿服务。四年里,“感动大众”活动投入50万元表彰驾驶员600多人。在活动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驾驶员主动加入到志愿服务中,自发形成了各个志愿服务队,如志成车队、爱滨车队等。 

  大力引导和支持各车队帮扶工作。王星总经理了解女子

  车队反馈的盲人安军夫妇一家的困难情况后,大力支持女子志愿服务队的帮扶活动。五年中,每逢节假日女子车队都带着生活用品、食品和衣物去慰问。得知安军夫妇孩子入院治病的情况后,王星总经理立即组织员工捐款2万元送到医院去慰问,解决了一家人的燃眉之急。

  每年组织车辆参加免费爱心送中、高考活动,安排对接

  车辆为考生送去鲜花表示祝福,女子车队队员们在对接中更加周到的为考生带去了早餐。在高考对接中,王星总经理了解到贫困考生张月萍的情况,破例在公司为她提供了助学岗位,以工代助为她减轻入大学后的经济负担。送考活动几年来,组织对接车辆对接考生600多人次,受到考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与哈尔滨警

  备区共同举办 “寻访抗战老兵”活动启动仪式,活动邀请了4名抗日老英雄参加,并慰问了包括李敏阿姨在内的十多位抗日老英雄。他组织大众志愿服务队加入寻访抗战老兵的志愿队伍中。通过寻访活动感召更多人关爱抗战老兵,牢记历史,传承抗战精神,振兴中华。

  组织团队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组织两个团队共60人,

  与哈尔滨警备区、香坊区人民武装部在防洪纪念塔前联合开展“学好大众精神、讲好大众故事、军民同筑强国梦”活动,扩大十九大宣传影响,号召每位驾驶员成为十九大精神志愿宣传员,扩大志愿服务内涵,军民共同助力国家强盛发展。

  关爱留守儿童,帮扶哈市66中学。2015年,王星总经理

  组织公司到香坊区城郊第66中学慰问,在交流中王星总经理了解到学校教学条件有限,学生大部分来自留守儿童、一部分学生家庭贫困的情况后,与学校建立了常年帮扶工作。帮扶工作三年来,出资近6万元为学校援建体育馆(众跃馆)、艺体室(乐活馆)、阅览室(乐读社),聘请专业乒乓球教练教学生乒乓球课程。不仅改善了环境、丰富了师生们的课余生活,而且给留守儿童们送去关爱和帮助,让他们感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引导他们身心健康成长。

  热心公益,引导基层志愿服务工作。王星总经理以自身

  做榜样,积极带动员工们参与各种献爱心捐款活动,如为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保护山川河流志愿服务”活动、市妇联“母亲邮包”和“千名孤困儿童一杯奶” 活动、中华慈善会“爱心衣橱”项目、平山镇小学留守儿童慰问、帮扶盲人家庭等,组织员工开展各类捐款等共计约5万,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企业志愿服务引导者的满腔热忱和无私奉献精神。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黑龙江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 文宇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