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于绪珍
发表时间:2018-11-30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于绪珍                                             

  性别:                                          

  出生年月:1978年5月24日                                        

  政治面貌: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创业社区创业二居委会                                

  主要服务项目:组织开展以助老助残、心理健康辅导、环保志愿服务、政策宣传、社区群众性文艺团体等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07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10805小时 

  主要事迹                    

  于绪珍、现任创业社区二党支部书记兼主任,做为一名普通的社区志愿者,她热心公益活动,情系社区、乐于奉献,不图名、不图利、不计较个人得失,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大力支持社区的各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自2006年从事社区工作以来,就怀着一颗真诚的心,始终不渝地执行上级的各项方针、政策,同时注重自身素质的提高,热爱公益事业,几年来以无怨无悔、知足长乐的态度参加各项义务工作,还利用空余时间主动去帮助孤寡老人,起到了良好的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在工作中始终本着“依托社区,服务社区”的工作宗旨,累计服务时间10670多小时,小区里的公共设施坏了、下水道不通了、邻居家里闹矛盾了,头发长了等找到她,问题都能及时得到解决。有她在小区义务服务,小区的居民邻里和谐、环境优美、治安良好,大家都领教了她的神通,现小区居民纷纷称赞她是小区的龙头,于绪珍却谦虚地说:“我只想为大家做点事。”辖区4-5的赵阿姨来到社区需要帮忙,自己是一名会战家属,自己有5个女儿,分房子时候给了小女儿,现小女儿把自己赶了出来,不让自己居住希望帮忙调解。通过她多次与阿姨的女儿沟通调解现此时已经得到了解决,阿姨的女儿给他楼花22万元,每月支付500元赡养费,阿姨对她的调解表示非常感谢。

  2016年组织成立“爱心志愿者聊天室、捐助站、百家志愿服务团队”,她经常来到辖区不慎摔伤的张凤英家进行看望,本来就残疾的张凤英是雪上加霜,身体的伤痛让她经常暗自流泪。她便为老人做了心里疏导,温暖的话语打开了张凤英常期以来结在心里疙瘩。2017年携手“和谐家庭促进会”“爱之家志愿者”于每月的20日、第二个周四上门为辖区的重点人群义务理发等。自己并亲自为居民服务理发。还经常组织在小区广场开展法律信息咨询、健康义诊、免费体检、卫生大扫除等便民、助民活动,通过服务让老会战感受到党的关怀,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在组织参加社区文艺活动时从来不计得失,不计报酬,2014年刚成立以来,发现社区组织的演出没有节目,就主动把辖区爱好文艺的居民招集起来,成立了秋韵艺术团,现100余人,丰富了社区文化生活。为了社区群众演出方便,经常无偿为他们印制歌谱,解决乐队演奏的问题。社区腰鼓队、合唱队、太极拳队、舞蹈队、模特队的训练和彩排中都离不开她东奔西走、忙碌的身影,社区每支队伍的组建和发展都有着她贡献的力量和付出的努力。2017年被评为大庆市优秀志愿者称号。

  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黑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责任编辑:王 文宇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