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牟福贺
发表时间:2018-11-30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牟福贺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64.07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红松情志愿服务队                               

  主要服务项目:敬老爱老、助人为乐、帮扶贫困户、关爱留守儿童、参与社会公益活动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1年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650 小时                           

  主要事迹:                          

  2010年,牟福贺在新青林业局收废品时,加入了彩虹志愿服务队。由于他在五营居住,去新青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不是很方便, 2012年春节刚过,他把想在五营建立志愿服务队的事向区文明办领导作了说明,得到了区文明办的大力支持。当年5月1日,“红松情”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了。

  队伍成立了,就着手开展活动,并向社区了解辖区内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情况,征求社区领导的意见,确定志愿服务队的服务对象。第一个帮助的对象是跃进村的石吉祥,家庭的确十分困难,有两个脑瘫患者,大的是女孩,13岁,小的是男孩5岁,住的是土房,40左右平方,屋里也没有什么家具和物品,让人看了很是心酸,当时就给他们留下2000元钱,几次捐款达到3000多元,后期又多次去他家看望,给他们带去大米、白面、豆油、衣物、药品等生活用品和日用品。     2014年春节,通过社区了解到了贫困户赵连元,目前就剩下他自己了,孤苦伶仃,穿戴邋遢,看上去很是可怜。志愿服务队去了五六个人,帮他重新搭炕、垒烟筒,收拾了两天,才有了个家的样,还为他买了一车烧柴,运到家,劈好跺在院子里,又买了新的被褥等日用品。

  有个被帮助的贫困户石令玉深受感动也加入了“红松情”志愿服务队。他说,我之所以要加入你们的志愿服务队,就是因为你们都是在做善事、做好事,给了我家这么多帮助,我也要尽自己的能力回报大家和社会,我不能给别人金钱和物质上的帮助,但是我还可以出点力气嘛。在为赵连元家扒炕垒烟筒时,还真显露出他的老瓦匠手艺。    从事志愿服务8 年,参加志愿活动 160多次,平整街道路面、清理垃圾、路面积雪、坚持每月去区敬老院理发,接济大病患者,为贫困户无偿提供烧柴、电视、被褥、衣物、米面油等生活日用品等,2015—2018年捐款帮扶资金12400元,累计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28560元。红松情志愿者服务队也由当初的10多人发展到现在的140多人,志愿者服务队共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达78600多元,帮助残疾儿童、特困家庭、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共几十次。2016“感动伊春”年度人物和“最美志愿者”,2017年获第五届五营区助人为乐道德模范。他的付出得到了队员和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好评,并受到社区领导的关注,2017年被吸收为入党积极分子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黑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责任编辑:王 文宇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