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亓学江
发表时间:2018-11-30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亓学江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68年6月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鹤岗市红十字志愿者协会                                

  主要服务项目:红十字精神传播、敬老、帮困、助残、助学、应急救援、应急救护培训、人道救助、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公益宣传等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09年4月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10100                            

  主要事迹:                         

  亓学江,男,1968年6月,中共党员,志愿者编号:黑-J02020100631,原是黑龙江省龙煤鹤岗矿业有限公司富力煤矿防冲科一名监测工,多年来从事志愿服务工作,热情丝毫没有改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助人为乐”的无私情怀。

  几年来,亓学江先后荣获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志愿服务五星级奖章;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优秀志愿者;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五星奖;黑龙江省优秀禁毒志愿者;黑龙江省“十百千万”社区优秀志愿者;黑龙江省五星优秀志愿者;黑龙江省“五个一百”“优秀志愿者”、“十佳优秀志愿者”;黑龙江省“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龙江好人榜”;黑龙江省第二届禁毒锋尚人物“社会贡献奖”;黑龙江省优秀志愿者嘉许证书“卓越金奖”;鹤岗市“最美志愿者”;鹤岗市“文明市民”;鹤岗市红十字“十佳优秀志愿者”等殊荣。

  2009年4月,亓学江组建了鹤岗市红十字志愿者协会,并担任会长。自协会成立以来,一向秉持“热心公益、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完善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为宗旨开展志愿活动。亓学江作为协会会长,9年来志愿者人数也从最初只有8个人参与到现在的1000多人的志愿者队伍,他本人策划组织参与的爱心活动400多次,筹集善款数万元,受到各级组织和社会的好评,也赢得了广大志愿者的普遍赞誉。

  亓学江常年关注孤寡和空巢老人,在老人们需要的时候及时来到他们身边。每月他的身影都会出现在郊区敬老院、社会福利院里等敬老院,帮助老人们测血压、理发、洗澡、剪指甲、按摩推拿,陪着老人聊天,让老人们感受到“不是儿女,胜似儿女”的人间亲情。几年来,亓学江本人累计为老人服务400多次,为千余名老人服务过,几乎走遍了鹤岗市所有的敬老院,为孤寡老人和需要关爱的人们送去了温暖和帮助。

  随着志愿服务的延伸,除了关注老年人,亓学江对孤儿、残障及贫困人员也倾注了同样的关爱。为了让儿童福利院的孩子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只要一有时间他就会给福利院里的孩子们讲故事,带着孩子们做游戏,还自掏腰包给孩子们送去5000余元的学习用品。并组织大学生志愿者为福利院的孩子们辅导功课,与孩子们一起游戏,弥补孩子们内心缺失的爱,让这些从小缺少关爱的孩子重新找回自信,感受亲情。

  生命需要关爱,社会需要奉献。几年来,亓学江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带领志愿者们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一年四季不间断。“学雷锋纪念日”,他组织志愿者在路旁捡拾白色垃圾;“世界红十字纪念日”,他带领志愿者在广场向过往群众宣传和讲解“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世界禁毒日”,他组织志愿者与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联合开展“珍惜生命、远离毒品”宣传活动;“世界急救日”,他带领志愿者与市“120”急救中心一起开展应急演练活动;为了引导人们对环境的保护,他每月都到社区、街道清理卫生,并带领志愿者开展以“文明踏青、环保踏青、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志愿活动,捡拾垃圾、清理杂物,劝阻游客不要乱吐乱扔、损坏绿化等不文明行为。

  亓学江用一颗博大的爱心,温暖了一个又一个需要帮助的人;用点点滴滴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服务他人;他没有获得丰厚的物质回报,但每天却过得充实而快乐。在亓学江的眼里、心里、行动中,“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始终是一种快乐的追求。在亓学江的志愿服务道路上,不计个人得失,惟愿惠及他人,也始终是他从未忘却的志愿初心和服务使命。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黑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责任编辑:王 文宇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