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陈立平
发表时间:2018-11-30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陈立平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69年05月06日                                    

  政治面貌:群众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海伦市阳光志愿者协会                            

  主要服务项目:助学 关爱老人 扶贫济困 交通劝导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00年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3781                        

  主要事迹:                           

  爱心奉献,持久坚守。自从2000年开始到现在陈立平一直都用着大爱之心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人,用真情传递着正能量,她认为爱心不是一种故意做给他人看的形式,也不是简单的挂在嘴边的两个字,而是源于内心持久的坚守。

  志愿精神就是无私的奉献、相互的帮助、帮扶有难的人与其共同的进步。陈立平本着志愿精神从2000年至今已经帮人无数,累计资助学生7人,资助资金与社会上各种募捐爱心善款也已不计其数。

  上善若水,仁者爱人。上善不是偶尔帮人获得的些许赞许,也不是偶尔助力赢得的片刻掌声,而是仁者爱人的持久无声的善举。 早在16年前的2000年8月,陈立平在媒体上看到了一些报道有关贫困学生、孤寡老人、无助病患的消息,心中那份悲悯便被触动,他们的生活和命运牵动着她柔软的心。她决定必须做些事,奉献自己的爱心。于是,她在报纸上选了一位叫邓红楼的贫困学生,进行资助,将自己的两个月工资打到求助者的账号,之后每年都定期进行捐助。这无疑是雪中送炭,这一做就是三年,直到红楼同学考学为止,这件事当时被《女性天地》杂志进行了特别报道。 2012年,通过一次活动,她遇到了贫困户刘庆和。这一家庭,不仅家境贫寒,妻子和孩子有智障,丈夫出过车祸,身体不是太好,只靠打零工和几百元的低保费生活 。看此情此景,让她很是揪心,她当机立断,便告诉刘庆和“以后家里的事就是我的事,有什么困难就告诉我,我想办法解决” 自此,每当刘庆和遇到困难,她都尽自己最大能力去帮助。她和妹妹立艳一道帮助刘庆和协调廉租房和孩子上学等等事情,当搬新家时并带动家人集体出资7000多元,为刘家购置了常用家庭电器和日用必需品,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和后顾之忧。 2015年,她又了解到,一户贫困人家经济压力很大,他家有一对双胞胎(兄弟/姐妹)孙思洋、孙丁洋,很是聪明可爱,因为家庭经济困难,无法过上同龄人应有的校园生活,于是陈立平决定从帮助他们小学一年级起从开始进行资助,直到念完大学。而她这时突然想到自己的孩子都舍不得坐公交车,每每步行只为少花一块钱,节省并积攒下来支持妈妈并一起做公益事业。

  而后在2016年7月17日通过参加《共同托起明天太阳》活动,了解到海伦市共和镇学生董婵、董媛,现就读海伦市第一中学高中一年级,早年父亲去世只有母亲一人抚养姐妹二人,当知道情况后便和妹妹商量立即决定每年出资4000元直至考上大学来帮助姐妹俩完成学业。

  2016年,海伦市伦河镇一个叫王磊的20岁男孩,患有可治愈性白血病,孩子的奶奶和母亲找到陈立平,讲述了孩子整天忍受着病痛折磨,还要因无钱医治苦恼绝望放弃生命。陈立平想着不论能量大小,哪怕是杯水车薪,也要尽量帮助这个孩子度过难关,然后她联系人慈网络(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并在公司众慈在线网络筹款平台上发起对王磊白血病的募捐,募捐活动累计在线募捐60天,共计收到爱心人士捐来善款25000余元。正是因为她多次的关心和极力的帮助与资助,让孩子有了生的希望,有了战胜病魔的动力,她所带给患者及家属的不只是物质的资助,更有精神上的鼓励和支持。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黑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责任编辑:王 文宇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