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戴洪亮
发表时间:2018-11-30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戴洪亮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62年02月25 日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松岭区小扬气镇松鹤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站                               

  主要服务项目:大众健身、公益事业年人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1994年2月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 7866小时                           

  主要事迹:                         

  戴洪亮用19年6977天的时光,尽己所能,忠实的践行志愿者精神。在做志愿者的日子里,他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初心,即使个人的力量再微小,也要用真情温暖人心,用真心回报社会。

  志愿服务群众,他在带领大家健身中收获快乐。1999年,全民健身活动还是个很时髦的词,特别是在林区,漫长的冬天和短暂的夏天,人们在茶余饭后多是猫冬或打几把麻将。38岁的戴洪亮认为必须改变人们这种错误的认识。开始的局面是一穷二白,没有经费、没有人员、没有场地,为了发展群众搞健身活动,他开始寻找场地,筹备设备,没有经费就自己找朋友拉赞助,没有场地就和相关部门领导争取,光找场地就换了五个地方,自费租用音响设备购买音乐光盘。每天利用早5.30到7.00,晚6.00到8.00的业余时间组织十几人学习健身操。十余年间,主教了百姓需求的多套太极拳、太极剑、健身秧歌、中老年健身操、功夫扇及广场健身舞蹈、有氧运动操、中华响扇和莲花扇。如今的健身队伍已经从最初的十几人发展壮大到千余人,从老人到孩子,从乡镇到社区,群众健身活动落地生根,枝繁叶茂。他每天除了指导百姓健身,还翻阅大量群众需求的健身养生资料、参考多方教材,制做成课件,走进镇场、社区、企业,为群众普及科学健身、养生的科普知识,受益人群近万人,并得到了黑龙江省体育科学协会认同,收入黑龙江省科学健身指导专家库,在全省志愿服务龙江行“六进入”大会上做典型发言。

  无私奉献真情,他在帮助别人时手留余香。松岭区小扬气镇的小韩生是一个可怜的孩子,出生一年,母亲离家出走,父亲在一场大病后也离开了人世。戴洪亮得知后隔三差五就去看望小韩生,并资助小韩生顺利完成学业。他也为那些追求梦想却迫于现实的孩子们提供帮助,将邵妍妍、孙佳丽等4个贫困孩子联系到沈阳音乐学院学习;于沁、李宁和何婉秋输送到沈阳民族艺术学校舞蹈系,如今这些孩子都已成才,有的在南京歌舞团工作、有的在韩国留学、也有的在中央民族学校和沈阳体育学院读书。

  戴洪亮多次获得各级荣誉。2016年8月在全省五万多名大众健身志愿服务者中,被评为黑龙江省“优秀社会体育志愿服务”指导员。两次被评为地区“十佳文艺”工作者和地级优秀志愿者等荣誉,两次被评为黑龙江省群众体育工作助人为乐先进个人,也是大兴安岭地区唯一的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2014年5月份,被评为全国寻找身边国家级最美社会体育志愿服务指导员,8月被省委宣传部推荐登上全国助人为乐好人榜,12月入选黑龙江省“龙江好人榜”,被评为2014年度黑龙江省优秀志愿者,2015年被授予全省助人为乐道德模范, 并被黑龙江省体育科学学会聘为科学健身志愿服务专家,2016年度获全省志愿服务“十佳优秀志愿者”。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黑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责任编辑:王 文宇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