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曹毕涛
发表时间:2018-11-30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曹毕涛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77.2

  政治面貌:群众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京山市义务工作者联合会

  主要服务项目:敬老助残、助学帮困、环境保护及大型公益活动等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06年8月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20000小时

  主要事迹:“有困难,找曹会长。”在湖北京山,这是老百姓常说的一句话。

  老百姓口中的这位曹会长就是京山市义务工作者联合会会长曹毕涛。在京山,人人都知道他是善人,好人,是京山志愿服务的领头羊。

  他的故事还得从2008年说起。这一年,汶川发生大地震。当时作为一名网站管理员的他个人捐款500元,同时通过网络倡议成功募集到一笔善款交至民政部门支持灾区重建。之后,他和几名网友联合成立了一个爱心小组(2008年8月成立京山县义务工作者联合会)。他们拿出自己的收入,穿梭于京山的大街小巷、偏僻乡村,为孤寡老人送去温暖,给重病患者带去救济金,帮助失学儿童重返校园……他自此踏上义工之旅,一路走来,已坚持十年。

  十年不易。犹记得成立之初的义工联面临着一无办公点,二无经费,三无工作经验的困难。曹毕涛就把自己的公司作为义工联临时办公点,并拿出5000元作为义工联办公经费。后来为了让义工联有个稳定的家,他跑遍京山,磨破嘴皮,积极争取各界支持。十年里义工联搬家7次。为了节约经费,每次搬家,曹毕涛和义工们都自己搬、扛、粉墙,修锁等。他的私家车变成了免费的搬运车,他的家变成了免费的食堂……十年里曹毕涛组织开展了600多场公益活动。每一场活动,既要精心策划、组织人马,又要跑部门申请场地、报备安全预案,他总是亲历亲为,不仅油费电话费自掏腰包,由于牵扯的时间精力太多,他自己的生意也被耽误了(他的公司从两个门面缩小成一个门面)。妻子埋怨他,朋友们劝他以自己的生意为重,他却说做义工也是他的事业。他做妻子的工作,跟朋友们分享做义工的快乐。他带着他们去看望残疾人、重病患者……妻子被打动了,不仅不再埋怨,还经常主动为忙得吃不上饭的义工们送饭;朋友们被折服了,有不少主动加入到他的义工队伍中来,成为了他坚定的支持者。

  十年很充实。十年来,曹毕涛参与公益活动无数。养老院、特殊学校、贫困户家里、抗洪抢险第一线、寻人救人现场……处处可见他的身影;个人捐款捐物、举行募捐晚会、积极申报公益项目、加强同全国公益组织合作……他不断创新着公益组织发展,服务奉献社会的新思路……十年来,他先后募集善款物资600多万元,资助300多名贫困家庭孩子上学,救助了80多位大病患者。他还带领义工伙伴们积极服务于京山经济社会发展。多次参与京山网球节、观鸟节、万人长跑、环保志愿行以及文明劝导等活动,提供了优质志愿服务。

  十年结善果。在曹毕涛的感召下,京山义工队伍不断壮大,现有注册志愿者2000余人,同时成立了5个乡镇分会,15支团体义工服务队。志愿服务精神在京山深入人心,助人为乐蔚然成风。京山志愿服务事迹多次被省市各类媒体报道。曹毕涛本人也先后荣获了“湖北省优秀志愿者”、“湖北好人”、“荆楚楷模”、“全国最美家庭”、“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湖北省向上向善好青年””荆门市劳动模范” 以及“湖北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推荐单位:湖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贾 园园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