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张龙
发表时间:2018-11-30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张龙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75年8月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六点天使”爱心艺术团

  主要服务项目:残疾人艺术指导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1年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8000小时

  主要事迹:

  张龙,武汉市盲童学校教师,“六点天使”爱心艺术团负责人。她主动献身特教,是盲校孩子的心灵导盲师。她是武汉市盲童学校孩子们的一抹阳光,7年来用音乐掀开了遮住盲童双眼的眼帘。用爱点亮了盲童们的心灯。

  艺术启明,拓展盲生潜能。她组建了“六点天使”爱心艺术团,遍请名师给孩子们免费上艺术课;为了让盲生纠正盲态,她开创盲校形体训练课,自做“人体模特”让孩子们触摸,感受体验每一个肢体动作,一个个盲生渐渐有了改变;她开发视障学生体育运动、声乐、器乐演奏、朗诵等多方面艺术潜能,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为了让盲童走向舞台展示自我。张龙每天工作12个小时,一对一、点对点地去教授表演技巧,深深感动更团结了一大批老师和家长,这些老师和家长自发做孩子们的后勤部长、专业协演。那些因张龙而真正了解盲童的艺术工作者、社会爱心人士和团体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深入盲校为孩子们的发展助力,成为盲校最美团队。

  倾情奉献,托举人生梦想。她尊重生命的尊严与价值,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她为了让所有的孩子都能够享受到公平教育的权利奋斗不止,为视障学生的学习发展和融入社会做出了卓著的贡献。7年来,在张龙老师的带领下,盲生们“脱胎换骨”。阳光自信的唱歌跳舞、朗诵演奏,走出了自己狭小的空间,一步步走向全国乃至世界,让所有人见证了来自武汉盲校的奇迹!

  一带一路,共谱志愿新歌。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讲述》栏目曾对她进行专题报道、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连续三天在《新闻直播间》对张龙老师的事迹进行全面报道、《光明日报》、《中国妇女报》、《中国教师报》曾整版报道过张龙的事迹,武汉晨报曾连续11天跟踪报道张龙教书育人的点滴过程、多家媒体进行全程报道。

  她的事迹被中宣部授予2017“十大最具国际传播力中国公益故事”第一名。纪录片《这里只有孩童,没有盲童》中英文版视频短片被海外338家不同类型的海外媒体转播,推送至1261家网站推送,海外受众达到3.1亿人。她被授予“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志愿者形象大使”、“中国好人”、“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最美教师”、“全国百姓学习之星”、“湖北省荆楚楷模”、“湖北省学雷锋标兵”、“湖北省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推荐单位:湖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贾 园园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