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张红兵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张红兵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79年2月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宝鸡上善公益援助中心       

  主要服务项目:精准帮扶——关爱困境中儿童和特殊儿童、植绿护绿、爱心桃树认养、关爱老兵和慰问现役军人、举办志愿者晚会和开展志愿者培训等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1996年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2046小时           

  主要事迹:张红兵,男,中共党员,就职于宝鸡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普通职工,现为宝鸡上善公益援助中心负责人。他是醉心公益的痴心汉,坚持志愿服务20余年,他和爱心人士发起成立了宝鸡上善公益援助中心,带动爱心志愿者上万人次,累计开展大中型活动200余场(次),受益者10万余人次,该中心被授予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等荣誉。

  精准帮扶,为困境中的儿童托起一片蓝天。他通过组织协调社会各方资源,开展特色教学帮扶、研学旅行、城乡学生互动、免费义诊等形式对西部山区新民小学进行长期群体性精准帮扶,“扶贫帮学”的志愿活动创扶贫先河。同时锁定重点困境儿童,设计满足其实际需求的服务方案,进行结对子精准帮扶,在2017年初为陈仓区大湾河村残疾家庭李梅(化名)一家,援建了住房三间,李克强总理在该村进行了扶贫攻坚调研,为李梅家援建新房是民间公益组织为贫困户众筹援建住房,在宝鸡尚属首次。2018年10月12日全国社会组织扶贫现场观摩会首站走进陈仓区新民小学,国务院扶贫办领导为上善模式点赞。此外,他还组织志愿者在西部山区、流浪儿童援助中心、贫困乡村,组织开展送温暖、做义工等爱心志愿活动10多年来从未间断。他和爱心团队累计捐款捐物已达60余万元,结对帮扶达16户,参与中心组织的西山扶贫的单位及组织已达40余家,志愿服务参与人数已达550余人。

  热心公益,关注绿色环保。张红兵连续10带领他的团队和志愿者参加全市义务植树、除霾增绿等活动,宣读环保宣言,以实际行动为广大青年作出了表率,累计为活动招募志愿者1500余人次,栽植树木1900余株。

  情暖最可爱的人。张红兵带领中心志愿者团队先后走进市光荣院(原名市复退军人休疗中心、消防支队、现役部队,举办慰问演出活动,将最诚挚的问候和感谢送给最可爱的人。连续四年,他带领中心志愿者们走进全国首家农村退役士兵休疗中心——宝鸡市光荣院,举办了《歌声献给老功臣》大型公益慰问活动,并深入到三个县区30户老兵家中,先后为老兵们送去了价值20万余元的慰问金和物品,参与的志愿者已达500余人。

  传承爱心,积极开展志愿培训。多年来,他将爱心向有志于从事志愿服务活动的群体中传承,先后参与主讲了宝鸡市大学生预防艾滋病志愿者培训班、宝鸡地区首届志愿者服务基础培训班、宝鸡文理学院等针对志愿者的志愿服务知识的培训……20年来,他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只要自己有能力,公益梦想和爱心行动就不会停止”。他本人先后被授予陕西省岗位学雷锋标兵、陕西好青年、宝鸡市十大杰出青春榜样、陕西省最美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宝鸡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党 建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