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孔斌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孔斌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76年11月01日                                       

  政治面貌:群众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陕西零贰玖公益服务中心                               

  主要服务项目:蒲公英助学、红太阳敬老、康蕾计划、爱

  心育城市儿童走进农村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02年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11824小时                            

  主要事迹;

  孔斌,1976年11月生,陕西零贰玖公益服务中心发起人。

  1994年4月,从省会城市西安分配到潼关县偏远山区变电站工作的他开始了解到省边界深山里的贫困情况,2002年他通过购买图书、送米面油等长期帮助一位依靠摆摊卖书的贫困残疾老人,拿出工资捐款给当地村小学贫困学生。后来,经常捐款的他发现个人的力量太有限,而需要帮助的人越来越多,于是在2006年,他联合六名志同道合的自考生朋友,在西安发起组建志愿者服务队,起名陕西零贰玖公益服务中心。

  2009年3月,他带着助学的爱心人士,行走在蓝田县玉川乡大雪齐膝的深山里。当他把500元爱心款送到孩子手中时,年迈的奶奶流着眼泪下跪感谢……这一年,“029公益蒲公英贫困地区一对一助学志愿服务”项目启动。项目至今已运行9年时间,每年一对一资助1000名左右贫困学生,建立了全省120多个助学慈善点,年资助金超过百万元。

  2014年3月,当人们都在享受春节佳日时,他却带领着团队志愿者,深入莲湖区唐都花园等十多个社区,挨家挨户走进100多户孤寡老人和困难老人家里考察情况了解需求。这一年,“029公益红太阳社区孤寡和空巢老人志愿服务”项目正式启动。四年来,“红太阳”的子系列项目:亲情陪伴、健康到家、外面蓝天、节日慰问等志愿服务,服务社区50多个,年均服务1200名老人,服务时长达5万小时以上。

  2016年9月,他带领团队深入蓝田、周至、淳化县等农村,用脚步考察和调研杨斜村等20多个村400多户的困境留守儿童家庭。这一年,“康蕾计划·关爱农村困境留守儿童健康成长”项目启动。两年里,项目探索出“妈妈的小饭桌”、“第二课堂艺术班”、“爱心育城市儿童走进农村”等多个志愿服务子项目,帮助了1534名留守儿童日常生活和学习。

  十二年来,他带领的029公益中心从7名志愿者发展成为现在5000多名的志愿者队伍,为社会捐款捐物达千万元以上,志愿服务时长超过10万小时。他将亲身经历组织成“无所求、有所得”公益讲座,在团省委、总工会、教育局、企业、学校上百个单位宣讲,带动和影响了数万人次参与到志愿服务事业中来。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西安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党 建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