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焦伊宁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焦伊宁                                             

  性别:                                            

  出生年月:1974年10月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陵园路社区志愿服务队                              

  主要服务项目:邻里互助、社区教育、扶贫帮困、爱心援助、医疗卫生、平安创建、美化环境等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08年6月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2608小时                  

  主要事迹:焦伊宁从2008年到神木市钟楼街道陵园路社区工作以后,在做好本职工作,富有爱心的她,给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开起了“小灶”。在她的精心筹划、认真组织下,陵园路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取得突飞猛进的变化。由于成绩突出,2015年陵园路社区被评为“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焦伊宁本人也于2017年被陕西省委宣传部等11个单位联评授予“陕西省最美志愿者”称号。一、志愿服务送温暖,精准扶贫动力。焦伊宁从2008年6月就开始了自己的志愿服务行动。成为实名注册志愿者后,截至2018年,累计参与志愿服务时间为2608小时,她认为“进入一个家庭,能了解收集一份微心愿;走访看望一户困难居民能交一个朋友;帮助群众解决一个问题能凝聚一份人心”。在社区工作的几年里,焦伊宁带领志愿服务队在辖区社会救助事业建设过程中,不断抬高救助水平“底线”,开展了“365便民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累计为居民解决各种工作、生活问题120余起,为困难家庭送去价值90000余元的大米、食用油、学习用具等。124名在职党员通过微心愿共帮扶困难群众45户,服务和帮扶项目资金投入达15万元。2017年7月离开社区任神木市图书馆馆长后,她继续发扬雷锋精神,做好志愿服务工作。2017年,带领神木市图书馆全体党员志愿者去高家堡石峁村看望慰问了17户贫困党员、贫困户;带领支部党员志愿者进社区,看望慰问了2户贫困党员、3户贫困家庭。同时,她还精准帮扶白民怀一家。日常工作本就十分繁忙的她,更是在一年多的时间里,32次走进了白民怀的家中,通过与白民怀及他的妻子孟换莲谈心交流,为他们出主意、想办法,通过产业帮扶、健康扶贫、兜底保障等措施激发了内生动力,增加了白民怀家的收入。二、书送万“家”,促全民阅读。为深入推进全民阅读,让文化惠民工程惠及每个群众,焦伊宁组织志愿者开展了送书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的“五进”活动,广泛推广阅读服务。为有效吸引读者,引导读者阅读,焦伊宁组织志愿者每年开展阅读游园会、沙龙、夏令营等系列阅读推广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多读书、读好书。在她倡导下,神木市图书馆2017年举办各类公益性质的阅读、培训活动1000余场次;2018年成功承办“陕西省春雨工程基层行(神木市)”培训班,将志愿服务与全民阅读融为一体。焦伊宁将自己出色的工作能力、协调能力运用到了志愿服务中,她注重实效,不断拓展服务空间,在细小甚微的服务工作中,逐步实现了群众的意愿和需求,将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榆林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党 建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