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姬娜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姬娜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82年3月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公益记者公众号、陕西省慈善协会等                             

  主要服务项目:尊老爱幼助残、大病救助、环境保护、脱贫攻坚、抢险救灾、讲文明树新风、关爱志愿者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06年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6660小时                         

  主要事迹:

  姬娜是三秦都市报首席记者,陕西省优秀新闻工作者,全国十佳公益记者,陕西公益好青年,陕西最美志愿者,奥运火炬手。她创办公益记者公众号,关爱志愿者,推出陕西520公益季带动更多人做公益,给城市颁发正能量奖杯。

  16年前有人资助她圆了大学梦,2006年当记者以来她一直把爱传递。

  她深入汶川灾区、安康洪水一线,被当地政府评为“特大洪灾”报道优秀工作者;她发起并执行公益报道,9年组织9届温暖回家路,被省委宣传部三次赞扬呼唤公益温暖人心;她组织举办各种公益活动,每月不少14场,益起过中秋、益加一百牵手重阳、做公益上头条、江河卫士、“衣”往情深等成为志愿者热心参与的常态化平台;她组织“让滞销菜变爱心菜”行动,9天有20万人参与,帮助西安周边380亩菜园子走出困境;她发起“平安夜不狂欢我们去送爱”活动,把粉丝从云贵川等10省寄来的礼物送给1000多名留守孩子;她搭建志愿者关爱平台表彰奖励志愿者,每年末开展“寻找百名优秀志愿者送上新春大礼包”活动,凝聚1000余个志愿者和团队;她连续三年在5月20日当天,推出陕西520公益季,评选十大公益大使、举行公益高峰论坛等,为西安、榆林、铜川等城市颁发正能量奖杯,助力陕西志愿服务。

  她做志愿服务并非职业行为,而是利用大量业余时间做公益。2015年5月起她独自运营公益记者公众号,公号上线6个月粉丝量即破30万。截至2018年9月底,公众号已汇聚1260.6万元善款物资给受助人或公益活动受助群体。比如,帮尿毒症男孩汇聚善款超18万;《刷牙出血一小时才能止住》推文一周汇聚40万救命钱给血癌男孩潘家有……公号被赞传统媒体公众号开启救助新模式,入选“2015度陕西传媒创新十佳”。她成立“三秦红凤公益基金”,成立百万善款基金“健和堂-公益记者援助计划”。虽然每天做公益相关工作3小时以上,她却从没有收取任何报酬,个人还资助了两名学生从小学到大学……

  她连续4年在阿里天天正能量与全国64家媒体评选中,被评全国十佳公益记者,被省文明办、团省委评为最美志愿者、公益好青年等。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西安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党 建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