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何娟妮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何娟妮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75年3月                                   

  政治面貌:群众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N+1爱心助学协会                            

  主要服务项目:助学、助老、助残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08年5月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19000小时                    

  主要事迹:何娟妮陕西铜川人,N+1爱心助学协会会长。N+1爱心团队是何娟妮在2008年5月自费奔赴汶川地震灾区参救灾活动,与全国各地志愿者在汶川灾区现场创立的爱心团队,2008年她先后六次入川,历时四个月参加抢险救灾活动,在返回铜川后创立铜川N+1爱心助学协会,担任团队负责人至今。从“5.12”汶川地震以来,她坚守铜川志愿服务阵地十余年,为铜川志愿服务做出了卓越贡献。

  她个人先后荣获陕西省优秀志愿者,陕西省慈善志愿者先进个人,陕西省“三秦善星”个人奖,铜川市优秀志愿者,铜川市“关爱未成年人成长最美守护者”等荣誉称号,协会被评为陕西省最佳志愿服务组织,铜川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2008年“ 5.12”汶川地震发生,当时何娟妮在铜川市印台区鸭口矿开着一个不足10平米的手机店,地震刚发生那几天电视新闻上惨烈的画面震撼着她的心,从没出过远门的她关掉店面怀揣3万余元和一些药品,去四川地震灾区当志愿者。

  到了绵阳,她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临时组建N+1 爱心团队去一线参与救助,在余震不时来袭的情况下帮灾民搜寻粮食,搭建学校并支教,为偏远山区的灾民送物资等工作。先后走过北川、映秀、漩口、绵竹等地。组织捐赠物资及费用折合人民币8万元,何娟妮个人捐资2万余元。08年到09年间,在四川灾区寻找并资助的学生上百人,并和同伴为几个特殊病例的孩子联系医院免费救治,余红的眼睛治愈复明,杨露的兔唇搭上了微笑列车。在四川德阳寻访期间,小女孩梦婕失去父母,家里房子倒塌,何娟妮看到这些,疼在心里,她决定将小梦婕收为女儿,让孩子感受到母爱和社会的温暖,并资助其上学至今。

  何娟妮不仅自费赶赴汶川参与大地震救援,还带领团队志愿者前往玉树,雅安等灾区运送物资,号召全国各地志愿者为灾区募捐。

  为让更多的人关注山区留守儿童、并让孩子们享受快乐的童年时光,从08年至今,何娟妮领导组织团队坚持主办“一对一”助学、“暖冬活动”等系列公益活动,同时她积极和爱心企业联系,2012年至今连续七年开展“山里孩子看城市”夏令营志愿服务活动,每期3-5天,使近300名山区学生走出大山,开拓视野;开展五期爱心包裹活动,为五所学校添置6000本图书,767名学生穿上了新校服,背上新书包;出资33000元并联合本地企业、北京感恩基金会开展了“快乐+净水安全计划”,投资16、7万元帮助五所山区学校安装净水设备;帮助3000多名师生解决安全饮水健康问题。联合爱心企业及眼专科医生,开展“守护光明,保护视力”等大型公益活动,受益学生达5000多名。

  尽管何娟妮现在的生活并不富裕,但她依然坚持走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十年来,在她的不懈努力下,协会共资助贫困学生3000余人,资助贫困家庭2000户,爱心资助和捐物总值达300余万元,她自己为公益事业支付活动启动资金五十多万元人民币,如今N+1爱心助学协会每年至少能达成10万余元的一对一扶贫助困定向资金,用于资助贫困家庭学生。用她自己的话说,自己曾经因贫穷而无法继续学业,现在有能力就不能丢下任何一个需要帮助的孩子,发现一个帮扶一个,被贫困山区的孩子们亲切的称为“爱心妈妈”。

  推荐单位:铜川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党 建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