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代云龙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代云龙                                           

  性别:                                           

  出生年月:19822                                       

  政治面貌:群众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旬阳县义工家园                                

  主要服务项目:爱心救助、项目援助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07年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1466小时(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记录)                         

  主要事迹:代云龙于2007年在西安开始参加志愿服务,同年单独发起“阿龙邀请贫困大学生一起过年”公益活动。2009年,他返回旬阳县创业,同年2月22日成立旬阳县首家公益组织“义工家园”,积极开展敬老、帮困助残、援少、环保和便民等公益项目。2011年,他借助贴吧等平台发动更多人参与本土公益活动,为弘扬互助风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2013年,“义工家园”经民政部门注册登记,“秋意浓 环保行”走进羊山、大河南敬老院关爱老人、仙河贫困家庭长期帮扶、麻坪助学活动等一系统志愿服务活动如火如荼开展。2014年,他先后策划开展了春节期间火车站便民活动、宋家岭环保活动、老城社区义工环保、兰坪小学助学、多所敬老院敬老活动,在农历2月22日“义工家园”5周年庆典晚会上,“义工家园”向全县人民汇报了成立以来的善行义举,在全县范围内引起广泛好评。从2015年开始,他加大了对贫困留守儿童的关注度,多次前往仁河、麻坪等地长期关爱贫困留守儿童,并于2016年发起了“手暖手关爱贫困留守儿童”大型公益项目,长期、持续、计划性的帮扶留守儿童,目前已在麻坪小学、羊山小学确定帮扶对象,并实施“4+1周末营养餐”计划。2017年,他又在旬阳县铜钱关镇自费建设“公益教育基地”,相继开展“关爱老人·邻里守望”、“乡间有礼”等公益扶贫项目,共计100余名大学生在此义务开展寒暑假支教活动。今年,他组织开展了“第二届·陕西青少年助力乡村发展论坛”,长期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乡村课堂”,并组织西北工业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内蒙古民族学院、西安培华学院等高校14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在贫困村开展暑假支教活动,累计受益100余名学生。

  在代云龙的带领下,旬阳县义工家园曾获得安康市2017年度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贡献奖、安康市2016年度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旬阳县2017年度爱心慈善团队等称号。2014年,代云龙被评为“安康好人”。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安康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党 建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