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于永清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于永清

  性别:男

  出生年月: 1971.04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 文登出租行业“雷锋爱心车队”

  主要服务项目: 长期免费接送病患就医、到孤寡老人及困难家庭帮扶、慰问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2009年5月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 累计上交乘客遗失的款物总价值4万多元,长期资助3户困难家庭,做好事100多件,免费接送病患累计行程2万多公里

  主要事迹:

  于永清,威海宏利客运有限公司出租车驾驶员,“雷锋爱心车队”队长。他因为一句承诺,坚守三年为病患提供服务;他用一颗爱心,默默传递播撒着志愿精神的温暖。数年来,于永清不仅自己无偿接送数位尿毒症患者,还带动了身边一大批同事、朋友投身到志愿服务队伍中。

  2009年,于永清偶然听说张家镇大永福村董文君身患尿毒症,每周都要到市立医院做两次透析,他就主动找上门做出了“免费接送董文君进城透析”的承诺。此后,于永清将这句承诺坚守了三年!三年里,于永清接送董文君进城透析300余次,行程近两万公里。后来,小董病情加重,而于永清却由白班调整为夜班,白天不方便接送董文君,经过多方联系,才找到另一位出租车驾驶员临时接送董文君。之后他便开始借邻居朋友的车接送,用完车后给邻居朋友留些车费并加上油,都是他自己贴补上去的。2011年7月,于永清从朋友那里借钱买了一辆二手轿车,专门用于接送董文君。作为一个素不相识的陌生人,于永清用自己朴实的爱温暖了董文君。

  董文君去世后,他就把董文君的父母当做了自己的亲人,经常关心照顾他们,得知董文君的父母为家里种的半亩大葱没有销路而犯愁,便主动把卖葱的事揽了过来。经过多方联系,在一家大型连锁超市设立了爱心专柜,超市全部收购了这些大葱,并把2000多元钱当场交到董文君父母手中。

  2012年,董文君去世不久后,他主动找到市立医院,寻找需要帮助的尿毒症重患者,在医生和护士们的牵线搭桥下,张明华和董传芬两位尿毒症患者又成了于永清的“免费客人”。这一次,于永清不再是孤军奋战,“雷锋爱心车队”的于向阳和孙伟也加入到为尿毒症患者服务的爱心接力中。

  他的事迹得到了各级媒体的关注,中央电视台《向幸福出发》栏目对他进行了专访,他一诺千金的感人故事让全国的电视观众印象深刻。多年来,于永清累计上交乘客遗失的款物总价值4万多元,他长期资助3户困难家庭,做好事数不过来……平时,遇到有困难的人,他总是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于永清也因此被大家称为“活雷锋”,于永清的爱心行动,感动了周围的人们。

  文登出租行业“雷锋爱心车队”成立后,他被任命为队长。在他的带领下,队员们定期到敬老院义务劳动,对“老、弱、病、残”人员减免乘车费,主动为需要帮助的人们奉献爱心。在他的带动影响下,文登出租车司机们掀起了学雷锋的高潮,目前,全区共有50多辆出租车被评为优质服务车,每年做好事1000余件,成为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流动窗口”。

  2012年,分别荣获“山东好人”、“威海好人”荣誉称号;2015年被威海市委、市政府授予“美德威海建设先模人物”称号,2016年7月荣获“威海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17年荣获山东省“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

 

  推荐单位:山东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 小伟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