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李宝宝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李宝宝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81年11月

  政治面貌:群众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淄博市绿丝带发展中心

  主要服务项目:【一人一树·美丽淄博】、【自然课堂】、【我的绿家】【淄博绿地图】、【环保进校园】、【一平米自然博物馆】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2002年3月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11000小时

  “全职公益人”李宝宝:15年坚守,绿丝带助力生态建设

  李宝宝,女,36岁,绿丝带公益发展中心发起人。因自小看到小区外高高的“煤矸石堆”常年伴随粉尘与青烟飘过,而埋下了一颗渴望绿色与希望的种子。她甚至放弃优渥工作成为一名全职公益人,发起绿丝带公益组织,为绿水青山环保梦想坚守了15年。曾先后荣获环保部“巾帼环境友好使者”、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第八届全国优秀青年志愿者”、“中国青年创想计划·青年创想家”及“山东省三八红旗手”“地震救援先进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让淄博从“灰色”向“绿色”转变 2002年3月,刚满20岁的李宝宝召唤自己的小伙伴一起在玉皇山上种下“5棵小杨树”,作为成年后“要为家乡做点事儿”的起点,要在“煤矸石堆”上建立起“绿丝带森林公园”,这也成为了“绿丝带公益”的源头发起,走上了让淄博从“灰色”向“绿色”转变的征途。5965平方公里的“大淄博”,岂是凭借她一己之力就能“变绿”?但她却信心满满坚定地说:“如果每个人为家乡种下一棵树,更是在心里种下一棵公益常青树,就一定会绿色常青,染绿淄博!”

  “植生态公益之树,育社会有责之人” 自2002年至今,李宝宝带领“绿丝带公益”和数万名志愿者15年如一日地坚持耕耘在“美丽淄博”建设中,扎实开展生态修复、自然教育、环保实践、人才培养等公益项目。深耕细作,如同播种和培育一棵棵小树,坚定成长。一路走来,截止2017年,李宝宝与“绿亲”通过“绿丝带公益”为淄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作出了重要贡献。

  从美丽淄博到绿色地球 在践行绿色梦想与美丽誓言的征途上,李宝宝带领“绿丝带公益”正逐渐成为一面绿色旗帜。为公益组织和公益项目的可持续发展成立“绿丝带公益基金会”;让家乡不仅成为生态文明美丽淄博,还是一座绿色环保“智慧城市”,用公益成为人们的生活方式与日常。为推广宣传绿色环保理念,她承担了更多的社会责任,曾先后兼任:山东省青少年绿色联盟轮值主席,山东省社会组织联合会理事,上海交通大学MBA山东校友会“公益影响力俱乐部”会长等职。引导和带领着淄博地区乃全国各地公益人与公益组织从社会各个方面做出努力,解决社会需求,共推社会进步。还曾多次受邀参加2014、2015世界青年论坛,2015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等全国性、国际性年会及论坛活动;2016年,被推选赴宝岛台湾和美国哈佛大学访学,将海峡两岸的环保公益经验做深度交流,站在世界平台展示美丽淄博公益行动。淄博市绿丝带发展中心入选“2014中欧社会论坛·巴黎气候变化大会”案例库,为世界提供了“绿丝带模式”的思考与研究。2017年,受邀参加“第23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3)”,赴德国波恩与世界气候领袖一同关注探讨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议题。

  “绿丝带,我们在行动!” 这是一句口号,更是一声号召,她将带领更多有梦之人携手同行,共享阳光!

  推荐单位:山东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 小伟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