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李明强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 李明强

  性别: 男

  出生年月: 1962年3月

  政治面貌: 群众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国家电网山东电力(枣庄)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

  主要服务项目: 脱贫攻坚、扶危济困、关爱他人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1995年12月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 7176小时

  主要事迹:

  “立身以善,敬业以诚。肩负一家冷暖,心牵万户光明。纸上‘莫言’,心间大爱。十二米的汇单,镌铭善举;二十年的足迹,承载真情。” 这是2016年枣庄市中区文明委授予李明强“最美市中人”的颁奖词。

  有关李明强善举的故事,应追溯到1995年,一些困难的学子和家庭,时常收到一位叫“莫言”的人,邮寄过来的一笔笔钱,却寻觅不到他的身影。在20多个春夏秋冬里,众多受到资助的人们,只能在心底把“莫言”,标记一个好人的符号。1995年,滕州1名28岁的农民,为抢救落水青年英勇献身。李明强读过这篇报道后,便回家和妻子商量决定,每月从工资里拿出百元,资助烈士女儿的生活。并以“莫言”的匿名,坚持汇款了十几年。当时,他月工资仅二百六十元,他的妻子在村里务农,家里还有身体孱弱的老人及两个年幼孩子需要抚养,所以家境并不富裕。2007年,李明强从媒体上得知,沂水的一对姐妹母亲病逝,务农的父亲又身患残疾,两姐妹面临着辍学窘境。他将此事说给妻子听后,就开始资助起这对姐妹;1998年,南方发生特大洪涝灾害,他毫不犹豫的捐了千元。在20多年资助的路上,李明强寄出的汇款单,一张张的粘贴起来,长达有12余米。这是一幅大爱的长卷,李明强用电力人的社会责任担当,用电力人的信仰价值观,为贫困学子和有难百姓,点亮一盏盏亲情温暖的灯。

  李明强强烈的责任担当,对理想的执着追逐,根植于国网卓越企业文化的滋养和浸润。在他的办公室有两本剪报,一是英雄模范的事迹,名曰“爱心剪报”。平时,他常拿出翻看阅读,从中汲取正能量,激励鞭策着自己;二是贪污受贿的案例,称之“贪官剪报”,用以警示着言行,干净前行的心田。工友们说,他不视农电工为轻,而看作责任重如山;他从善小效大入手,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他默默地奉献爱心,塑造着电力人形象。

  李明强的可歌故事,曾经搬上国网枣庄供电公司舞台,感动着每一名员工。在他的善行义举带动下,其所在单位国网枣庄供电公司迅速发展了一支以关爱留守儿童、孤残儿童为主的红石榴爱心志愿团队,志愿者达到810人,捐建“留守儿童快乐成长活动站”18处,受助留守儿童已达3万人次。《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新华社、《大众日报》多家媒体等先后对李明强的事迹进行了报道。2016年李明强获评“最美市中人”“枣庄好人”等荣誉称号。2017年,荣登中央文明办“中国好人榜”。

 

  

  

  推荐单位:山东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 小伟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