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曹益飞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曹益飞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81.8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南通彩虹之心义工社

  主要服务项目:衣加衣温暖行动、公益集市、一对一爱心助学、艺路同行-乡村学校美育提升计划等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1年11月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1200小时

  主要事迹:

  2011年底,腾讯发起“衣加衣”温暖行动,曹益飞成为南通站点负责人。在他的带领下,有上千人次义工参与到活动中,累计为西部贫困地区送去衣物8万余件,学习用品等物资价值10多万元。

  参与者的热情与善心,坚定了他在公益这条路走下去的信心和决心。2012年3月,经过前期策划,他牵头成立了“南通彩虹之心义工社”,并主动与市慈善总会联系洽谈,设立了南通地区第一个民间公益组织的专项基金“彩虹之心专项基金”,接受各方捐款。这一创新做法在中国慈善报头版头条登出,各大新闻网站也都予以宣传报道。

  爱心汇聚,拓宽公益之路。他带领彩心社成员先后发起了彩虹之心图书室、温暖冬衣、一对一助学、慈善拍卖、公益集市等多项公益行动。彩虹之心义工社自2012年3月成立以来,累计为贫困山区捐赠衣服35万多件,文体用品6千余件,建立了29个彩虹之心图书室、图书3万多册,为6所学校提供各类学习、体育用品、课桌椅、电脑等硬件物资约20多万元,资助患病儿童79033元,救助了多名白血病儿童,并结对助学94名贫困生。作为一名民间公益组织的创始人,他也不断地学习、借鉴,尤其在信息公开方面,彩心社每季度都会公开财务与信息,做到及时反馈,根本目的就是把义工社的工作做得更加公开透明,以实现各项公益活动常态化运作。

  不忘初心,传播公益理念。在曹益飞看来,彩心社现在的价值不在于捐出去多少衣物,送出去多少物资,而是在于通过活动,让更多普通人参与到公益中来。在他的感染下,越来越多爱心人士加入到彩心社。从最初十几人,到目前拥有注册志愿者260名,参与活动的爱心人士超过5000名。他带领团队的日行善举不仅温暖了南通这座城市,还感动了云南、四川、新疆等地许多素不相识的人们,帮助的地区从云贵川到甘肃、新疆、青海、西藏,最远的到达了与中国交界的缅甸。他常常的一句话是:我们每个人做的事情很有限,但汇聚在一起就是爱的大洪流;我们每个人挽起手,就能架起一座爱的彩虹桥。一颗志愿心,一片奉献情。

  彩心社的公益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认可和高度赞誉, “情暖阿合奇”项目在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上获银奖;“公益集市”项目获首届江苏省志交会银奖,并获中华儿慈会优秀项目。

  曹益飞本人也先后被评为南通市优秀志愿者、南通市五四奖章提名奖、南通市首批四星级志愿者、南通市文明百佳,江苏好人、江苏省“百名好青年”、江苏省优秀志愿者,2018年3月当选“助人为乐”中国好人。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江苏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贾 玉韬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