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于子富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于子富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72年7月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鞍山蓝天救援队

  主要服务项目:担负鞍山地区及周边地区各类志愿救援行动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2年8月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362小时

  主要事迹:

  于子富,男,1972年7月20日出生,辽宁海城人,党员,1989年10月入伍,1993年退伍参加公安工作,现为鞍山市公安局海城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西柳中队事业编工人,并任鞍山蓝天救援队并任大队长。先后被海城市文明办评为最美志愿者、海城市道德模范,红十字会优秀志愿者。截至目前,参与志愿救援行动61次,搜救遇难者62人,抢救伤员400余人,大型群众性活动保障30余次,公益活动50余次。

  2012年8月4日,海城地区遭遇暴雨突发险情,当时雨越下越大,东部山区已经失去联络,他们十余辆越野车临危受命,在政府号召下编入公安局应急救援体系,全力协助政府工作人员及医护人员深入受灾严重地区了解灾情。刚到达接文镇,就遇到群众求助,一名即将临盆的孕妇难产,却被洪水围困,救护车无法进入,母亲和孩子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紧急关头,他只身跳入洪水中,和几位年轻力壮的当地居民小心翼翼的将产妇抬上了他驾驶的那辆越野车,争分夺秒的把产妇送到马风镇医院,母子平安。

  2012年,于子富结识了时任蓝天救援队辽宁省联络官的竹林先生。也正是借此会面的机会,他与王鹏,曲福林一同创建成立了鞍山蓝天救援队。

  2014年8月3日,星期日,22时30分,接到蓝天救援电话指令,鞍山219公园游泳湖有一男性溺水,当时,他第一时间通过电话了解情况,同时分派鞍山市内蓝天队员前去核实信息,22时45分,确定救援行动,发布救援集结,备齐车辆装备,随后,立即出发前往救援现场,连续作业5小时,将溺水者打捞上岸,进行洗消,移交家属。

  2014年12月19日,在202国道葫芦峪段,发生了一起由丰田卡罗拉,大货车和半截小货车三车相撞引起的严重交通事故,由于小货车遭到严重撞击,车体前部严重变形,被大货车死死地挤在道旁的一棵大树上。接到救援指令,他集结队内专业车辆破拆人员前往事发现场进行施救,成功救出五名被困人员。

  作为一名蓝天志愿者,不仅参与各类救援行动,还参加各种公益活动。2015年7月开始,鞍山蓝天救援队开展预防溺水公益培训大讲堂走进校园、社区活动,累计参加培训师生、群众10000余人次,发放溺水宣传单页5000多份。

  他们还建立网络微爱急寻公众号,来寻找走失患病老人,该项目启动以来,公众号关注2500余人次,推送微爱急寻链接270余次,单链接阅读量超过4万余次,累计阅读量超过60余万次,已成功寻回走失老人150余人次。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辽宁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