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何建金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何建金

  性别:男

  出生年月: 1972年12月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 青海格桑花教育救助会、苏州市吴中区玖玖公益联合会

  主要服务项目: 西部助学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07年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1540小时

  主要事迹:

  何建金是财政系统的一名基层干部,同时也是一名从事西部助学十多年的志愿者,在这些年里,他曾获“江苏好人”、“江苏省优秀志愿者”、苏州市首届“志愿者之星”十佳个人称号。

  2007年,何建金从网上了解到有青海玉树的学生上学需要资助,他毫不犹豫认捐了两名学生。在捐助的过程中,他发现有很多需要资助的西部孩子,仅靠他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于是他发动了周边的同事朋友一起认捐。渐渐地有着相同志向的人在他的身边聚集。2008年,格桑花西部助学在苏州成立了志愿团队,他成为了这个团队的领头人。2015年1月,他在苏州市吴中区正式注册成立了吴中区玖玖公益联合会。目前他创办的志愿者团队注册志愿者563名,通过他的团队资助2200多名西部学生完成学业,累计资助款达500多万元。

  何建金不仅利用财务专业知识的优势,帮助格桑花西部助学组织(青海格桑花教育救助会)完善财务管理制度,更通过他的努力使得这个社会组织具备了一整套公开透明、完整规范的财务管理制度。在争取慈善公募资质和税前抵扣资格过程中,规范的财务管理是一个良好的基础。

  2010年,格桑花西部助学的主要项目地玉树发生7.0级大地震,格桑花西部助学组织迅速启动了救灾工作。他作为格桑花西部助学组织的核心志愿者,也参与了玉树的赈灾工作。在为期十天的玉树赈灾期间,他除了白天深入学校了解灾情、分发物资,晚上整理财务资料和数据,并及时上网公布。

  在玉树赈灾期间,他与这些可爱的西部孩子有了一次深入的接触和交流。他了解到这些孩子从未走出过大山,他们非常渴望去外面的世界看看。于是他暗暗下决心除了资助他们上学,一定要带一些孩子来东部的城市看看。2012年,通过义卖珍藏的唐卡和周边朋友的资助等方式筹集了5.8万元,终于让第一批西部孩子踏上了来苏州的火车。为期一周的西部孩子城市拓展营,让西部孩子拓宽了眼界,孩子们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为这样的活动起了一个名字“行走的格桑花”。

  为了给更多的西部孩子有一次走出大山看世界的机会,2013年,在吴中区团委和穹窿山风景区的支持下,他发起了“穹窿山行走的格桑花”公益徒步活动。通过徒步健身和公益慈善相结合,发动城市爱心人士通过徒步的方式,为西部孩子筹集拓展营所需的旅费。到目前为止,公益徒步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参与公益徒步的人数达18000多人次,为400多名西部孩子筹集了外出游学的费用。六年来,参与活动志愿服务的志愿者达1300多人次。在他和小伙伴努力下,“穹窿山行走的格桑花”公益徒步成为当地的一个公益地标性活动,也曾获得江苏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荣誉。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 江苏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贾 玉韬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