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汪锦山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汪锦山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72年3月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辽河阳光志愿者协会

  主要服务项目:敬老、助学、义务植树、公共服务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05年1月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 2000

  主要事迹:

  汪锦山是辽河油田公司锦州采油厂工会保障干事,负责全厂5000余职工的权益维护工作。2005年,他通过网络发起并建立了“辽河阳光志愿者”团队。自团队成立的12年来,他们的公益脚步从辽河出发,近至盘锦周边、朝阳大山,远至内蒙边荒、汶川灾区,为大漠荒原遮起绿荫,为灾区送去温暖抚恤,为孤寡老人送去真情关爱,为困难学子圆了求学梦想……

  关爱老人,奉献真情。团队建立之初,汪锦山和志愿者们就把关爱的目光投向敬老院的老人,决心用真心关怀让他们拥有温暖的晚年。为此,汪锦山发起了“青春辉映夕阳红”主题活动,每一年的每个节假日都要为敬老院的孤寡老人包饺子、送生活用品,为老人们理发、洗脚、剪指甲。在多次看到老人走失,家人满街头寻找的新闻后,他发起了关爱“阿尔兹海默症”患病老人的“黄手环”活动,为失智老人筹集发放特殊求助黄手环2000余条。

  助学济困,点燃希望。数年前对朝阳山区贫困家庭和失学儿童的数次走访让他倍感痛心。汪锦山不遗余力地发起了“你+我”阳光助学计划和“爱心接力,只是一本书的距离”捐书活动。由他们“自掏腰包”筹集捐赠的助学善款已达30余万元,帮助百名学子回到课堂完成学业;募捐书本达30000余册、学习用具和学生衣物近万件。

  情系同胞,援手解难。2008年汶川地震期间,汪锦山带领团队开展祈福活动,筹集善款17000余元,筹集衣物总重量达一吨,为灾区同胞送去祝福和支持。2017年8月,辽宁省岫岩市遭遇特大洪水,他和志愿者们将募捐到的矿泉水、方便面和蛋糕等总计近万元的救助物资送到灾区。在他的鼓励和引导下,200多名志愿者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的行列、累积超过10万毫升的义务献血的被医院入库,用善行为社会同胞创造生命更多的可能。

  荒漠造林,改善生态。他带领团队坚持开展“我和草原有个约定”志愿活动,数十次深入内蒙奈曼旗义务植树造林。12年来,从他们手中栽进沙丘、扎根荒漠的树苗达13万株。一道道绿色生命的围墙已经稳稳地矗立在内蒙奈曼旗。进入互联网时代,他每年通过微信、QQ等方式发布“赴内蒙植树号召令”,呼吁人们关注环境。在他的组织和带领下,走出辽河参与义务植树的志愿者每年都超过百人。

  汪锦山先后获得首届“感动辽宁十大公益人物”,辽宁省服务群众好党员、辽宁省杰出青年志愿者等荣誉称号,用忘我奉献的志愿者精神和十数年如一日的志愿服务,向社会、向世人树立了石油人闪亮的新形象。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辽宁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