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黄威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 黄威

  性别: 男

  出生年月:1984年5月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 连云港市清洁海岸志愿服务中心

  主要服务项目:“海好有你”连云港海州湾海洋环保系列行动、“海纳百川”连云港入海河流生态环境监督与调查、连云港环保市民观察团等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07年11月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1200小时

  主要事迹:

  黄威,连云港日报社民生新闻部副主任、记者,连云港市清洁海岸志愿服务中心理事长。2007年毕业之后,他成为一名新闻记者。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成为一名环保志愿者,参与创办、组织了连云港市清洁海岸志愿服务中心。

  自2007年以来,黄威放弃大量休息时间,投入大量精力,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20场次以上。在海岸线上他无数次俯身,捡拾起一个有一个垃圾;在泥泞的河岸边,艰难地寻找排污口;在学校、在社区,不遗余力地宣讲垃圾分类知识……

  组织环保志愿活动不易,很多团队因为缺钱、缺人而逐渐消亡。面对这种情况,黄威想方设法筹措资金,带领组织走上规范化、专业化道路,拓展环保志愿服务新载体,策划、组织丰富多彩的环保类活动,走进海岛渔村、街道社区,进行环保理念宣讲,发动更多民众关注环保、参与环保,营造“志愿行动、关爱生态”的潮流,将活动办得红红火火。连云港200多公里的海岸线上处处留下了他的身影,受到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十多年来,累计吸引超过3万人次的市民参加,带动了淮海工学院、市建工集团、东连岛村等长期开展“清洁海岸”活动,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参与环境保护的氛围。在黄威和其他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连云港市清洁海岸志愿服务中心形成了“海好有你”-连云港海州湾海洋环保系列行动、“海纳百川”-海州湾入海河流生态调查与监督等品牌项目,先后获得中央文明办关爱山川河流志愿服务活动一百家重点项目、江苏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奖、福特汽车环保奖等重要奖项,已经成为连云港市乃至江苏省环保领域的知名志愿服务团队。

  因在志愿活动中表现突出,黄威获得了江苏省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第四届江苏省“母亲河奖”绿色卫士奖、连云港市优秀志愿者、连云港市第十三届优秀新闻工作者、连云港市最美环境守护者、连云港市十大最美环保家庭等荣誉。

  身为一名记者,黄威还一直在用自己手中的笔来为环保、为生态、为志愿服务鼓与呼,采写了《宿城千年银杏病危待救》、《野鸭吃紫菜 愁坏养殖户》等多篇有一定影响力的生态环境保护类新闻作品。2010年11月,他接到读者举报,化装成饭店厨师,深入海滨湿地对猎捕野鸭现象进行了暗访,获得了确凿的证据。稿件刊发后,农林、公安等部门迅速开展联合行动,打掉了多个非法捕猎窝点,解救了大批野生鸟类。

  黄威说,十多年的环保公益路,让他收获很多,他最大的心愿就是在海边再也捡拾不到垃圾,再也看不到黑臭的河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这条路一定会坚定地走下去!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江苏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贾 玉韬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