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陆迅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陆迅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73年9月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宿迁市宿豫区迅哥有约志愿者协会

  主要服务项目:公益寻亲、开办网上市民学校、法律法规宣传、扶贫济困、心理咨询、参与交通管理、技术培训、助老助残、文化服务、环境保护、无偿献血宣传招募等。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1996年6月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5400小时

  主要事迹:

  陆迅现任江苏省宿迁市公安局宿豫分局政治处副主任,创办了迅哥有约公益网站,并成立了宿豫区迅哥有约志愿者协会,个人从事志愿服务累计时间达5400小时,参与志愿服务的有关事迹受到中央和地方近百家媒体的广泛关注和宣传。他带领的迅哥有约志愿者协会被国家民政部表彰为“全国优秀志愿组织案例”在全国推广。同时,他荣获“全国最美警察”并记个人一等功、“第十届全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江苏省最具爱心慈善行为楷模”“江苏省岗位学雷锋标兵” “江苏最美志愿者” “江苏省十佳文明职工”等多个荣誉称号。

  为了更好地开展网上群众工作,2010年底,陆迅个人创办了迅哥有约公益网站,他把所有业余时间都花在网站上,已经把网站打造成网上市民学校阵地、宣传法律法规窗口、打击犯罪堡垒、化解矛盾前沿阵地,搭建扶贫就业助学的桥梁、推荐身边好人好事的大平台,招募网络治安志愿者的渠道,寻找易走失群体的抓手。目前,该网已经打造成全国公安系统极具影响力的公益网站。

  陆迅在开展网上警方公共关系的同时,带领他的志愿者团队先后实施了“爱心免费午餐”、“英雄赞歌”公益晚会、“宁宿腾龙军旅公益夏令营”、“宁宿担当感恩公益冬令营”、“寻找百名失忆老人”、“圆365梦想?巾帼有约”、“送戏下乡”、“童眼观世界?迅哥有约伴我行”、“寻找最美环卫工人”、“心系孤独症儿童”、“康怡时间银行”、爱心素食中心”、“大众汽车学校爱心基地”等爱心活动和项目,还开展扶贫济困、心理咨询、参与交通管理、法律法规宣传、技术培训、义诊、提供就业岗位以及走进敬老院等单位开展活动,在宿迁大地上产生了较好的反响。

  2010年以来,陆迅带领团队为困难群体募捐款物已达220余万元;发布各类预警信息4500余条,提供咨询服务3200余次;发展网络治安志愿者4000多名;获取案件线索110余条,取缔黑网吧、游戏室、非法传教点11个;寻找到327名走失人员与家人团聚,既为政府排忧,又为民解难,公益网站的社会效益凸显,公安机关的公信力也得到了提升。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 江苏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贾 玉韬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