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朱启明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朱启明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64年12月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镇江华东雷锋车队志愿服务中心

  主要服务项目:“圆梦微心愿” 帮困助学志愿服务项目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1999年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长 2830小时

  主要事迹:

  朱启明,出租车司机,镇江华东集团雷锋车队志愿服务中心主任、雷锋车队队长、镇江新区志愿者协会副理事长、中国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师;雷锋车队“博爱助老, 从头做起”关爱老人项目、“圆梦微心愿”帮困助学项目和“人人学急救,急时救人人”救护培训志愿项目创始人。先后荣获江苏省“爱岗敬业标兵”“优秀志愿者”“江苏好人”等称号。

  一、帮困助残、关爱儿童

  他带领雷锋车队坚持长期为镇江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的特殊儿童每年春游、秋游和平时的出行提供免费接送;同时还为京口区特教中心的特殊儿童出行和参加各类文艺演出提供免费邀约服务。2012年开始联合扬州爱心车队,带领扬州和镇江的留守儿童参加主题为“童饮长江水,携手共成长”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在镇扬两地己坚持开展了六年。他在雷锋车队设立了“圆梦微心愿”志愿服务项目,多方联络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筹措资金,从2013年8月至2018年8月己筹措资金8.5万余元,帮助了1475名贫困、留守、残疾儿童实现了他(她)们的小心愿,他还联络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结对了7名贫困学子,帮助他们完成学业。

  二、尊敬老人,关爱孤老

  2012年至今,长期为敬老院和京岘山老年公寓的老人们提供义务理发服务,已义务理发2600多人次,每年的元霄节、母亲节、重阳节,他和队员们都会主动放弃工作时间,用车带领京岘山老年公寓的老人们观灯展、参观城市发展建设新貌和游览风景名胜区,使这些平常足不出户的老人们度过了一个又一个开心的节日,他还筹措资金给孤残老人和贫困党员送去水果、米、油等生活必需品,被老人们亲切地称呼为“活雷锋”。

  三、投身公益,奉献社会

  2012年,为了掌握专业技能,更好地开展“人人学急救,急时救人人”志愿项目,他和队友参加了省红十字会组织的救护师资的培训,并取得了中国红十字会救护师资证书,每年他和队友都走进高校和驾校对新生进行红十字救护知识和技能的培训,每年都培训近万人次。无论是“世界献血者日”的义务献血活动,还是一年一度的爱心送考活动,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累计义务献血1000cc。

  朱启明同志始终秉承“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已”的宗旨,从事志愿服务公益活动近二十年,是雷锋精神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江苏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贾 玉韬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