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孙志刚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孙志刚

  性别: 男

  出生年月:1980.01.05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锦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

  主要服务项目:扶贫、助学、环保宣传等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1997年2月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 2400小时

  主要事迹:

  孙志刚,男,1980年1月生,中共党员,锦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秘书长。他践行友善、助人为乐,传播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党建引领培育“赢悦爱心”。2014年7月,孙志刚发起成立锦州市赢悦爱心协会,担任会长;2016年11月,建立中共锦州市赢悦爱心协会党支部,任支部书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精准脱贫、环境保护、社区服务、“三下乡”等开展志愿服务,把功夫真正用到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上,成为锦州百姓心中最美志愿者。目前,设立分会3个,发展会员387人,成立雏鹰小队,招募青少年志愿者93人;创建“锦州公益小天使”,发展小天使155名;建立应急血液资源免费登记库,招收献血志愿者138人;建立“赢悦爱心”微信公众号、网站、QQ群,将“支部建在网上,党员连在线上”,随时将党的声音传递给党员群众。2018年1月,孙志刚当选锦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秘书长,充分发挥党组织优势,完善全市志愿服务组织内部自治管理,以党建引领志愿公益,提升锦州市志愿服务水平。

  扶贫济困践行“雷锋精神”。近年来,募集爱心基金52万元,设立精准脱贫专项基金5个,实施大病救治12例,帮扶农村困难家庭51户,乡村留守儿童27名。从米面油盐,到学习用品,甚至到冬季取暖木柴,凡是贫困户所需的,他都想到,第一时间送到。每逢节日,都会给困难家庭送去爱心,鼓励他们乐观面对生活,帮助他们树立脱贫信心。四岁小男孩陈百强患小肠疝气病,母亲患软骨病生活不能自理,父亲照顾家庭无法务工,没有任何收入,孩子母亲去世时连善后的钱都没有。孙志刚在赢悦微信平台上发起帮扶倡议,仅用2个小时就筹集1.6万元,带领10多名志愿者帮助处理善后。还设立陈百强成长基金,帮扶他至成人。孙志刚的行为也感动了一家医院,免费为陈百强做手术。

  善美德行弘扬“时代新风”。在孙志刚的带领下,开展志愿服务活动600多场(次),不断积累经验,实施项目化运作。组织“志愿锦州 有你有我”、“宣传海葬”、“文明交通出行”、“关爱母亲河”等大型公益活动19项;发起捐书捐衣活动,为贫困家庭捐赠衣物1200多件、书籍8000多本;发起“好人帮好人”活动,为“辽宁省道德模范”王杰筹集住院费4万余元,救助“辽宁好人”赵璐早产儿捐款6万元;关爱帮助自闭症儿童48人,每月都去自闭症康复学校,累计投入资金22万元,开展与自闭症儿童的融合教育。2017年,赢悦爱心协会被省评为最佳社会组织、被市评为3A级社会组织。孙志刚先后获选“锦州好人•最美人物”“辽宁省第七届道德模范提名奖”,当选中共锦州市凌河区政协第九届委员。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辽宁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