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邢立岩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 邢立岩

  性别: 男

  出生年月: 1972年5月21日

  政治面貌: 中共预备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 葫芦岛蓝天救援队

  主要服务项目: 应急救援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2012年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 8000小时

  推荐单位:辽宁省文明办

  主要事迹:

  葫芦岛蓝天救援队队长邢立岩自建队到发展,作为队长付出了诸多心血。为了队伍更好发展,尽快适应各种救援事件,自费去国家地震救援中心及总队培训基地学习,制定了葫芦岛蓝天救援队的管理制度及培训计划,队员经过培训及严格训练,现已成为拥有城市应急救援、山野搜救、地震救援、水域救援等救援技能的专业组织,打造了一支技能专业、快速反应、高效的救援队伍,成为社会和政府应急救援的有力辅助力量。指挥和参加了国内外70余起地震、城市楼体坍塌、野外搜索失踪人员及水域等救援,包括:大虹螺山搜索失踪人员、山火救援;百大物流落水人员搜救;乌金塘水库多起落水人员、落水车辆失踪搜索;313海边落水人员救援;化机厂家属楼爆炸救援;老官堡脚手架坍塌救援;抚顺清源水灾救援;云南鲁甸地震救援;尼泊尔地震救援等等。每次救援电话响起,他无论身在何方,都会和队友第一时间赶往救援现场,至今已解救和帮助过百余人次脱离险境。

  在救援同时,他带领队员们走进学校、社区、企业、机关,免费为他们做自救互救知识的普及,使更多的人员了解到紧急安全避险及急救知识,一旦发生意外或灾害,可以进行有效的自救与互救,保证居民的人身安全,普及覆盖人群超过1万人。每年夏天,葫芦岛美丽的海滨吸引了大量外地游客,受伤及溺水事件时有发生,为了游客的安全,每周六周日他都会带领大家参加313海滨夏季值守工作,为游客准备急救箱,提供危险区域指示牌,设置瞭望哨,为游客提供了强大安全和医疗保障,并对出现危险的人员提供及时的救助。葫芦岛地区的大小红螺山远近闻名,吸引了众多游客及户外爱好者,每到周末都会有大量的人员上山,为了给登山者一个正确的方向指引及危险地方提醒,每年他和队友不定期的上山设置路标,划分救援区域与路线,更换破损的路标,多次通过设置的路牌引导迷路驴友下山。随着中国老龄化进程的加快,队内每年会接到多起寻找走失老人的任务,一旦老人走失,由于老人语言表达不清等自身因素增加了寻找的困难,更增加了老人走失期间的危险性,经过认真思考和借鉴,他组织队友们与连山区民政局联合发起了“微爱急寻”项目,给易走失人员免费制作特制的“微爱胸章”,大家可以通过扫描胸章上的二维码,得到老人的相关信息,快速找到老人的家属或葫芦岛蓝天救援队,使走失人员及时得到救助,同时通过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微爱急寻”项目,全社会都来关爱老人,让爱回家。

  邢立岩是一个勤于思考,乐于助人的人,心中充满大爱,为公益救援竭尽所能,诠释了“少说多做,默默奉献,完善自我,善待他人”的蓝天理念,以“人道、博爱、团结、奉献”精神,吸引更多人做好事,彰显蓝天人“顺应自然、与人为善”的本真。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辽宁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