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包华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 包华

  性别: 女

  出生年月: 1948年1月29日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 丹东市振安区爱心志愿者协会

  主要服务项目: 助学、助残、敬老、拥军、帮教、突发情况救助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2000年1月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 1000小时

  主要事迹:

  包华,女,1948年1月生,中共党员。2000年3月至今担任丹东市振安区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曾荣获全国帮教维权先进个人,全国总工会优秀志愿者,省特等劳动模范,省优秀共产党员标兵,省“三八”红旗手、市“学雷锋标兵”,“最美丹东人”,“丹东市十大志愿者标兵”等荣誉称号,被赞誉为“爱心似火,炽热无痕”的共产党员。

  一、从“一个人”到“一支团队”,用行动扬起志愿服务旗帜。2000年初,包华从区妇联主席的岗位退居二线,她毅然拒绝了企业老板的诚意聘请,愉快地做起区关工委的工作,她借助关工委这个平台,组织成立了振安区爱心志愿者协会。她用言行和人格凝聚了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协会现有注册志愿者超过400人,助学的足迹遍布丹东市各县区,甚至覆盖沈阳、大连、吉林、内蒙、黑龙江等地。2012年,她又发起了建立“爱心书屋”助学活动,先后为8所学校,赠送了价值12万余元的7000余册各类新图书。在她的组织带领下,振安爱心志愿者协会曾先后3次被评为丹东市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二、从“一对一”到“一个项目”,建立爱心扶残助学基地。从2004年9月开始,包华主动与丹东市特殊教育学校联系,建立了“扶残助学基地”,开展“一对一”或“一对几”、实名制、签约式帮扶困难残障学生的活动。她带头签约助学,坚持9年资助了该校盲生王吉萱直到 2013年考上长春大学,入校时向他赠送了助学金、生活用品和真诚的鼓励,王吉萱现已大四(五年制大学),包华承诺将资助他完成大学学业。王吉萱考上大学后,她又开始资助特校残障学生张煜晨,已坚持了6年。在包华的组织带领下,15年来,协会在“扶残助学基地”每年开展两次、每学期一次集中助学活动,现已组织集中助学活动29次,100名“关爱团成员”累计资助帮扶困难残障学生200余名,奉献助学金60余万元,资助校服、旅游鞋及学习生活用品价值10万多元。

  三、从“包大姐”成为“包奶奶”,将爱心一直传递。20年来,通过包华联系的受资助学生共有1370多名,仍在校学习继续接受资助的学生有200余名。通过包华和振安爱心志愿者协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资300多万元,捐赠物资价值100多万元。“明知夕阳晚,奉献争朝夕”。这是“爱心包奶奶”包华对今后时光的承诺。

  几十年来,她始终是一位爱岗敬业、专注事业、甘愿奉献的好党员、好干部,积极传递志愿服务精神。“有爱,就会创造幸福,生命才会精彩!”这是包华对奉献爱心的诠释。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辽宁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