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吴云峰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 吴云锋

  性别: 男

  出生年月: 1971.4

  政治面貌: 农工党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 营口市阳光爱心公益协会

  主要服务项目: 精准扶贫、助医、助残、助困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2008年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 15000小时

  主要事迹:

  2008年,在家人的支持下辞职,立志做全职志愿者。多年来,积极组织参与助老、助孤、助残、助困、助医、助学、环保、应急救援、公益文化传播等慈善公益类活动。

  2011年,为患有“脊柱裂”的孤儿小芳筹募善款38000余元,其中个人捐款15000元。为了让孩子尽快得到救治,吴云锋往返山东济南4次,帮助小芳联系治疗机构的同时陪同治疗。在各界共同努力下,挽救了小芳的生命。

  2012年,“盖州水灾”期间,吴云锋携全体志愿者为灾区筹募善款善物折合人民币220000余元,其中个人捐款25000元。携10余名志愿者亲赴灾区,消毒、清淤、重建、发放物资,和灾区群众同甘苦共患难,深得群众认可与好评。

  2013年——2015年,吴云锋个人出资270000元,创立“阳光公益食堂”。为孤、老、残、重病、流浪乞讨、户外工作者等需要的群体提供免费餐饮,受益者11000余人次。为了是项目更好的发展,2016年,吴云锋将项目进行升级,现已感召12家经营餐饮的爱心商家参与“阳光公益食堂项目”,深得社会各界认可与赞誉。

  2014年,“雅安震灾 ”期间,吴云锋携全体志愿者为灾区筹募善款50000余元。携妻子辛迎春亲赴灾区,不畏艰辛积极参与灾后援助工作,个人捐赠30000余元药品及生活必需品,与灾区群众结下深厚的情谊。

  2016年,吴云锋出资250000元,协会志愿者出资150000万元,共同创建“阳光精准扶贫基地”项目,目前“生态蓝莓种植实验田”、“纯粮酒酿造实验酒坊”、“寄养式生态养殖”均已获得成功,将于2018年进入全面推广阶段。同时,帮助老病残困家庭销售滞销农副产品,使老病残困家庭增收10余万元。

  2017年,吴云锋出资400000元,志愿者出资100000元,共同创立“乐益环保回收”项目。将回收废旧、闲置物品集中分拣、整理、消毒,可用部分捐赠给偏远地区的需要者,不可用的作为再生原料。目前,已为矿洞沟灾区、大石桥与盖州东部偏远山区捐赠衣物、电器、厨具、文具、书本等物资30000余件。同年,在盖州市榜式堡镇建立“精准扶贫基地”。

  2018年,在盖州市榜式堡镇 “精准扶贫基地”设立“阳光益农”精准扶贫项目,分别创建“绿色生态种植实验基地”、“绿色生态养殖试验基地”、“纯粮酒酿造实验基地”,以三个基地为平台中心,逐步以“辐射”的方式全面推进“经济惠民”和“文化惠民”两个子项目。

  被推荐者照片:

  推荐单位:辽宁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