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徐文涛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 徐文涛

  性别: 男

  出生年月: 1951年5月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 沈阳市和平区新华街道办事处

  主要服务项目: 学雷锋志愿服务、军史馆义务讲解员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2004年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 2880小时

  推荐单位:辽宁省文明办

  主要事迹:

  徐文涛同志入选2016年辽宁省“最美志愿者”,几年来,他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有很强的社会责任意识。自2004年辞去师级领导职务,承担创建全国全军第一座后勤史馆。经过走访调研,仅用一年多时间,就将一座废弃的机关食堂改建成了如今的沈阳军区后勤军史馆。

  经过不断的创新完善,沈阳军区后勤史馆在他的管理下已名闻全国,被命名为国家国防教育基地。他被聘为国家国防教育首批专家和省国防教育志愿讲师团团长。从2006年开馆以来,他义务讲解1500余场,接待参观者十万多人次。他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生动幽默,每场都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他还经常受邀为各机关,部队,企业,学校,社区做国防志愿教育报告。他针对不同的对象,制作不同的课件,文图并茂,受到一致称赞。

  退休以后,依然义务坚守在后勤史馆。他要让青年战士一跨进史馆就立志爱军习武,献身国防。让青少年学生一跨进史馆就珍惜幸福生活,缅怀先烈,报效祖国。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辽宁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