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杨绍才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杨绍才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42年6月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楚雄州关工委、楚雄市关工委、楚雄州农业局关工委、楚雄市鹿城镇北浦社区关工委、楚雄市鹿城镇中大街社区关工委。
主要服务项目:救助特困学生、宣讲中华魂、网吧义务监督。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01年1月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27120小时         
主要事迹:学习到老 改造到老 学雷锋志愿服务到老:云南省楚雄州农业局退休老干部杨绍才,现龄76岁,自2001年1月参加楚雄州关工委、楚雄市关工委、楚雄州农业局关工委、楚雄市鹿城镇北浦社区关工委、楚雄市鹿城镇中大街社区关工委以来,全身心参加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27120小时,他的主要活动事迹是:
一、视特困学生为亲孙女亲孙子、处处给予关心和爱护
杨绍才同志热心公益事业,在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单位的帮助和指导下,视特困学生为自己的亲孙女、亲孙子,生活上给予救助,学习上给予帮助,思想上给予疏导,18年来他自己捐资28.7万元;通过各方面协调筹集救助资金98.6万元;救助283名特困学生。大过口乡磨刀箐村委会佳子村民小组郭富英,从小学一年级一直救助她走上工作岗位,10年前她以高分从大过口乡中学考入楚雄州第一中学(高中),从大山深处走进楚雄州第一中学的她,离乡背境,刚到学校时学习、生活处处不适应,再加上营养不良,患上精神衰弱症,长期睡不好,严重影响学习,针她的病情,杨绍才同志找了医疗专家为她就诊,开出了治疗药方,每月按照医生开出的药方买好药品,准时送到学校,通过一年多的精神治疗,她的病情得到得好转,在高中的第二学期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7年前又以高分考入西南大学,成为品学兼优的大学生,2016年在昆明实习,她又以高分考入安宁市和平中学当老师;2016年8月又考上研究生,成为边教书育人边攻读研究生的好老师。
二、全身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认真当好学雷锋志愿者
杨绍才同志被楚雄市机关工委聘为电脑网吧义务监督员15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18年来,先后从事15项志愿服务活动。他主动配合社区60名志愿者,对楚雄市100多家电脑网吧进行1080多场次监督,劝说学生回学校好好读书540多人次;在州市有关单位和部门的指导帮助下,他深入10县(市)各乡镇中学,村委会小学宣讲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主义教育、延安精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农业、林业、畜牧业科学知识等640场次,受到各级党委政府部门的表彰19次;在社区志愿者的大力支持配合下,他连续13年组织老年书画协会60多位老同志,为群众和特困学生送去春联5210对;群众说,这些老同志、老专家是学习雷锋的榜样,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三、配合社区、村委会关爱老党员、老同志,为他们带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杨绍才同志在18年的志愿服务中,始终把100多位贫困老党员、老同志的生活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每年主动配合中大街社区、北浦社区、袁家村委会、山咀子村委会和鹿城镇的2个敬老院等单位,按时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和老同志,为他们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和药品等,同时为他们送去节目、送去欢乐。每年向楚雄市子午镇袁家村委会下与房村民小组秃世荣送去慰问金和食品,直至2017年84岁去世。
杨绍才同志,长期从事学雷锋志愿服务,几十年如一日,时至今日他已是76岁高龄,还在一如继往地开展扶贫济困活动,关心社区、学校、相关单位的贫困学生、未成年人和困难老党员的身体生活,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和问题,先后获得云南省第四届道德模范提名奖、省云南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先进工作者、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楚雄州老有所为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切实践行学习到老、改造到老、学雷锋志愿服务到老的人生追求。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云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