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海德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海德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92年2月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  宁夏昊善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         

  主要服务项目: “三留守” 项目、“困境儿童”项目、“居家养老”项目、“爷爷奶奶一堂课”项目、“贫困人口”项目等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2012年10月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 5000小时                       

  主要事迹:

  德,2016年6月大学毕业后加入到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队伍中,服务于贵州省毕节市威宁自治县玉龙镇人民政府。2017年8月回到宁夏,进入宁夏昊善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从事专职社工,为农村留守儿童、留守老人、贫困人口等弱势群体服务。

  2017年9月--2018年5月,负责固原市原州区小川子社区“三区计划”项目,为辖区1000名儿童开展专业的社会工作服务,他积极链接宁夏师范大学生志愿者走进社区,为社区流动儿童和贫困家庭儿童开展丰富专业的社会工作服务;他先后组织开展了“固原市首届学生志愿者交流大会”、“带社区孩子走进科技馆”、“社区儿童运动会”等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丰富了社区和农村留守儿童的业余生活,同时也给大学生志愿者提供了志愿服务平台,先后招募培训150名宁夏师范大学生志愿者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2018年5月份,他下乡驻扎固原市西吉县田坪乡黄岔村,为该村“三留守”人员开展专业性的社会工作服务;通过招募大学生志愿者寒暑假走进大山,为农村50名儿童开展作业辅导、趣味运动会、情感陪伴以及为留守老人开展慰问活动、卫生打扫、晨练等丰富的活动。除了日常线下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外,线上,他借助微博、QQ空间、微信等媒体平台,呼吁更多人士关注与支持留守儿童。他先后荣获贵州大学第九届“十佳志愿服务大学生”、宁夏义工联合会年度“优秀义工”称号、固原市“最美志愿者”等。

  推荐单位: 宁夏族自治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毛 丹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