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罗强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罗强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77年5月1日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 勐海县职业高级中学                      

  主要服务项目: 社区服务;环保服务;健康救助;赛会服务;文艺宣传;捐助服务;三下乡服务。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05年9月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632小时          

  主要事迹:罗强,男,中共党员,大学文化,2001年7月毕业于思茅师专,自2005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以来,积极践行志愿者精神,同时还带动身边的人加入志愿服务行列,更好的服务群众,奉献社会。

  奉献爱心,关爱他人,服务社会。2007年,罗强同志组织倡议全校师生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农民工女生邱某某捐款4800余元,暂时缓解了她家的燃眉之急;2012年,组织倡议为家里遭遇火灾的岩某同学捐款4000余元,并带着钱物到其家里亲自交给家长;只要农民工子女有困难,他都会主动去帮助,尽自己的一份力关爱未成年人。2008年6月和2011年4月,志愿为汶川地震和我省盈江地震捐款,奉献爱心;2008年,勐海县遭遇几十年不遇洪灾,本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原则,罗强同志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为受灾的教师抢救物资、疏通河道,大大减小了同事受损程度。教师节主动为勐海县中小学生捐赠书籍;2012年,他曾经资助过的傣族学生从云南民族学院毕业,工作于西双版纳州的一个乡镇农村信用社,这是作为奉献爱心志愿者的一种欣慰。

  积极行动,投身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他义务充当校园“禁毒防艾”、消防知识、安全知识的宣传员,协助学校政教处请禁毒民警、县消防大队、县妇联等进校园对全体师生进行宣传教育,并在校内举办图片展,利用多媒体等更为直观的为大家上了一堂堂生动的宣传教育课;2011年4月,在他的倡议下,20余名同学志愿成为我校毒品知识宣传员,时刻提醒同学们“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2016年3月,带领20名青年志愿者为“版纳好声音”做会场服务;积极组织和协调西双版纳州港埠爱心慈善基金会,对我校21名经济困难学生进行资助,每人每月200元爱心资金。

  真抓实干,做好大型赛会志愿服务。每年县级篮球运动会,罗强和学校的志愿者都会主动提供志愿服务,布置会场,清理会场等;2009年—2017年,勐海县一年一届“茶王节”大型庆祝活动,罗强作为志愿者和组织者,共组织了学校800余名志愿者共同参与,为游客和嘉宾提供引领、活动介绍、会场礼仪、茶艺表演、会前布置以及会后清扫等志愿服务,值得庆贺的是,2015年,2名志愿者通过选拔获得为普洱茶形象代言的资格;4月份“泼水节”期间,组织志愿者参与全州的“泼水少女选拔赛”、傣家少女选美大赛等;2015年,全县教育系统的教师节庆祝活动在县职中举办,罗强和40余名师生志愿者进行志愿服务,志愿服务得到了教育局领导的一致好评。

  积极响应号召,参与海外援助。2018年9月28日,罗强同志作为一名支教志愿者,被云南省侨办派往缅甸大其力大华佛经示范学校支教,为期一年。在缅期间,罗强同志也努力发扬志愿者精神,力所能及的为当地华人华侨捐款捐物、参加义工活动。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云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