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谢芳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谢芳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73年12月                                 

  政治面貌:民革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吴忠市宣传文化中心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互善联盟爱心协会                                 

  主要服务项目:“爱在守望.互善筑梦”困境儿童关爱项目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4年6月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1460时                      

  主要事迹:

  谢芳,高级教师,1991年吴忠市特殊教育学校参加工作,2003年任吴忠市第五中学教师,2014年任吴忠市宣传文化中心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辅导员教师。同年2月创建吴忠市互善联盟爱心协会,11月筹建吴忠市守望爱心家园暨农民工子女课业辅导中心暨关爱闲散青少年服务中心并担任负责人。

  谢芳坚持带领教师志愿者利用周六及节假日开展公益活动,面向社会特殊家庭组织实施纯公益家庭教育讲座及亲子社会实践活动,开展爱国教育、家庭教育、科普安全、生活常识教育,渗透德育、美育、感恩教育,带领志愿者实施“关爱青少年彩虹行动示范项目”关爱闲散青少年帮扶项目”“爱在守望互善筑梦困境儿童关爱项目”,项目实施至今,为2000多名大学生提供了志愿服务机会及社会实践平台,服务青少年儿童40000多人次,400多个家庭受益。组建培育了一支由特殊群体青少年儿童担当志愿者的小雷锋文艺志愿服务队,开展慰问演出。五年来,实施公益活动投入资金累计达到35万元,公益活动场次累计100余场,累计参与活动的人数达到4万余人,直接受益青少年儿童达到2千余人,志愿服务累计14600多小时。

  谢芳每逢寒暑假,放弃休息,带领志愿者们开展助教助学活动,先后有2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在她的带领下走进利通区、红寺堡区350余户需要帮助的特殊困境家庭进行摸底调查认证,为特困学生建档立卡。争取“深圳爱在行动公益基金会普及助学项目”“互善联盟爱心协会爱心人士资助项目”“一帮一家爱心妈妈认领资助项目”,五年来享受资助人数累计达到400余人,投入助学资金及物资达到50余万元。

  芳还带领志愿者们在守望爱心家园一分园等面向农民工子女、留守孤残儿童、单亲多子贫困家庭及低收入家庭的子女免费提供4:30小课堂及小饭桌服务,同时为这些特殊群体的孩子提供专业辅导、才艺辅导、心理疏导的无偿服务。谢芳被孩子们亲切的称呼为谢妈妈。

  推荐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明

责任编辑:毛 丹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