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李慧聪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李慧聪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88年6月2日                    

  政治面貌:党员发展对象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团委       

  主要服务项目:学雷锋志愿服务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2年6月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400小时        

  主要事迹:李慧聪,女,30岁,是云南机场集团昆明机场安全护卫消防部的一名员工,自2008年4月参加工作以来,她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奋战在志愿工作第一线,一直把自己的一腔热血奉献在工作岗位上。在昆明机场志愿服务中,她时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有需要帮助的旅客提供无私的帮助,在向旅客传递“爱心”、传播“文明”的同时,她还向广大旅客展示了昆明长水国际机场的良好窗口形象。

  洋溢青春挥洒热情  志愿服务温暖春运:春运,机场承载着无数家庭的团圆梦,为了让南来北往的旅客能更加快捷的乘机,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机场的温暖,她主动用自己休息时间投身到春运志愿者活动中。2018年2月1日,春运保障的序幕刚刚拉开,上午10时45分,她向往年一样在航站楼内开展着志愿服务,忽然看见一位年轻的妈妈神情焦急不知所措的跑过来,她便主动上前询问:“您好,有什么需要我帮助的吗?”这位妈妈看她穿着志愿者的衣服,便紧紧的拉着她的手哭着求救:“求求你,帮我找找我的孩子,我的孩子不见了!”见状她立刻打电话到机场总服务台,请求帮忙广播寻找孩子,同时她还把女士手机里孩子的照片相貌特征用自己的手机传给每一个志愿岗位的同事帮忙寻找。11时30分,她带着这位女士在F1层肯德基门口找到了孩子,经了解,原来孩子是从厕所出来就找不到妈妈了,最后,女士真诚的向她表示了感谢,并提出要和她拍照留念,还说:“我要把这个照片留给孩子,等他长大告诉她,这位啊姨是他的恩人!”最后她微笑的送走了母子二人,便继续投入到紧张而忙碌的志愿服务中。

  心存敬老爱老意识  服务孤寡老人:也许是因为从小受孝老爱亲的传统文化熏陶的缘故吧,她总有一份浓厚的爱老敬老情怀。每逢元旦、春节、元宵、端午、中秋、重阳等佳节,多次,她都要与机场、部门其他志愿者一起买节日礼品去敬老院慰问,为孤寡老人打扫卫生、铺床叠被、包饺子、煮汤圆、拉家常陪孤寡老人共度佳节,让孤寡老人感受节日的温情,感受党的温暖。此外每年,她还会定期组织部门各团支部开展走进福利院敬老爱老活动,为老人们梳头、打扫、送慰问品。

  挥洒青春能量 关爱弱势群体:她是残疾青少年心中美丽的知心姐姐。为了让更多家庭困难的留守儿童和残疾青少年得到社会关爱,她每年均会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公益爱心活动,每次开展活动前她都提前了解学校的规章制度,提前预习了如何关爱特殊儿童的基本知识,同时她还特别注重通过活动积极引导留守儿童和残疾青少年开拓视野,接触更广阔的世界,主动引导困难学生、留守儿童和残疾青少年走出自我封闭,勇于接受现实,努力奋斗向上。在她的带领和感染下,部门团支部多次来到昆明市儿童福利院为留守儿童送去儿童日常洗护用品、学习用具等物资,并陪着孩子们做游戏、互动。

  时刻牢记志愿者的使命和责任:她时刻牢记者志愿者的责任和使命,每次的志愿者活动,她都积极参加。在创文工作中,她积极组织部门志愿者在航站楼开展创文志愿者服务工作;在四川地震灾难发生时,她积极捐款、志愿献血并参与救灾航班保障;在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保障工作中,她始终冲锋在前,严守安全底线,甘于奉献、爱岗敬业、优质服务,得到了昆明机场的褒奖;在“亚洲航线发展大会”、“南博会”、“两会”等重要节点、重要仪式汇演上,处处可见她的身影。

  志愿服务事业是一项伟大而崇高的事业,它凝聚着群众的力量,传递着人间的真情,倡导着文明的新风,多年来,她始终秉承着志愿服务精神,带领部门团员青年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传承和深化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云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