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蒋鑫垒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蒋鑫垒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93年12月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中卫市学雷锋服务中心              

  主要服务项目:“有困难找雷锋”志愿服务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3年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1000小时                     

  主要事迹:

  蒋鑫垒,中卫市学雷锋服务中心主任。在学雷锋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一名向上向善好青年。 迎刃而上战洪水。2016年7月,湖北黄冈等地遭遇严重洪涝灾害,蒋鑫垒迅速向上级作了汇报,表示自己作为志愿者应及时到救灾一线去,后被任命为学雷锋抗洪突击队队长,带领25名志愿者在抗洪一线上与部队同吃、同睡、同战斗了半个月,直到险情完全排除。事后,湖北抗洪总指挥部评蒋鑫垒为优秀青年学雷锋标兵。 地震灾区学雷锋。2017年8月四川九寨沟发生了7.0级地震,蒋鑫垒在全国学雷锋志愿者群里召集了42名具有相关职业技能的志愿者及时抵达灾区,分别组建了学雷锋突击救援队、学雷锋医疗队、学雷锋服务队和学雷锋支教队。每天带领志愿团队挨家挨户治病疗伤、分送生活物资,并以个人名义捐出了3000元零时药品与2000元资助贫困儿童。在抢险搜救完成后,蒋鑫垒根据灾区实际情况,临时将1个零时救灾帐篷作为教室,为70多名孩子进行了半个多月的心理辅导。

  

  

  弘扬正能量。近年来,他组织雷锋志愿服务队开展“爱心助盲”“关爱老人”“爱心送考”等公益活动30余次,近2000人受到帮助。先后救助贫困儿童50余名,为200余户贫困家庭送去米面油等家庭必需品,为山区困难群众捐衣捐物10余万元,为中卫七小捐赠书籍1000余本。推动开展“有困难找雷锋”志愿服务活动。2018年9月被评为“中国好人”。      

  

  推荐单位:夏回族自治区文明

责任编辑:毛 丹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