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何苗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何苗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86年1月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宁夏义工联合会、宁夏儿童福利院、久力关怀服务中心  

  主要服务项目:助老、助残、助小、助学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2年 1月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750个小时  

  主要事迹:

  何苗,中共党员,现任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工会副主席。2012年至今,她及她的爱心团队长期资助困难学子多达50多位,帮扶贫困、孤寡、病患老人多达60多位,资助学校4所(4所学校共有300多名学生),捐献的资金、衣服、图书、教学器材设备等200多万元,同时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主动加入宁夏义工联合会和宁夏儿童福利院成为青年志愿者,积极参加助小、助学、助老、助残等公益活动。2015年7月,她被自治区文明委评为“全区优秀志愿者”。

  2012年何苗得在西海固地区一些农村家庭由于自然条件恶劣,孩子们上学困难,何苗就动员家人一起来献爱心,家人和朋友在她的激情和爱心的感染下,纷纷慷慨解囊,创立了“何苗助学小分队”,先后对西吉县马建乡杨路村杨路小学、寨科乡湾掌村小学的贫困生进行了资助。除了经济上的帮助,何苗还积极发动有特长的队员给孩子们上课,教学生学习《弟子规》《论语精句》《道德经》等中国传统文化。每年“六一”,助学小分队都要购买书包、雨衣、水杯、图书等物品到受助小学与孩子们开展庆祝活动。

  2014年1月,何苗正式成为宁夏义工联合会、宁夏儿童福利院的一名青年志愿者。四年多来,她参加了“爱心购买小苹果 共建梦想书屋”、为农民作家捐赠中外名著流动图书馆义卖、“2015雷锋饺子计划”等活动多达十余次。同时,她还常常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到儿童福利院义务照顾宝宝区的孩子,陪他们玩耍、给他们喂饭。

  推荐单位: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毛 丹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