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丁学红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丁学红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73年3月27日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吴忠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                             

  主要服务项目:心理咨询、婚姻家庭咨询、家庭教育教育等咨询,培训;扶贫帮困等。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2005年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 1200小时                            

  主要事迹:

  丁学红是一个心地善良的人,共帮助了13位孤寡老人,多次带着粮食和副食品,去老人家里看望,冬天送去御寒的棉衣和棉被及煤炭。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每当村民有困难时,她总是跑前跑后,竭尽全力,为村民协调担保贷款500多万元。

  丁学红热心春蕾助学,经常暗中资助帮扶贫困儿童学生,经常为孩子们捐款捐物,却从不张扬,甘做幕后雷锋。关渠村的丁炎、丁瑞兄妹俩家庭贫困,在丁学红的资助下,他们一个考到了北京大学,一个考到了宁夏大学;关渠村马丽华的父母都是残疾人,在丁学红的资助下,她在西北第二民族学院读研。多年来她共资助的贫困学生有20多人,他们亲切地称丁学红为爱心妈妈,她的善举得到了家人和先生的支持,在自己受益的同时帮了很多家庭和孩子。

  自费到北京师范大学及全国各地学习家庭教育知识她工作之余修学法学,取得二级心理咨询师、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高级讲师。她将所学知识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二十多位讲师,她带领讲师们深入村、社区、企业、工厂、单位、清真寺等开展家庭教育讲座520余场以讲座游戏体验情景剧亲子活动微课堂读书会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家风家教课程体系进行传播受益人员高达10万余人次。

  

    推荐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

责任编辑:毛 丹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